2007/09/26

沖縄食卓篇~タコライス【TACO RICE】



沖繩的食文化很獨特,和日本其他的地方完全不一樣。看官看了連續多篇的沖繩食卓,大多體會到沖繩的食文化深受中國影響,然而,二次世界大戰後,在美軍的管治下,發展出另一套獨特形態,其中タコライス便是從中演變出來的一種沖繩特有料理。

在沖繩的KFC和吉野家,都可以找到タコライス。

タコライス,源自英語的Taco Rice。乍聽,幾乎會誤會是「蛸飯 (Tako Meshi) 」。前者,源自墨西哥人的Taco,後者,是愛媛縣的鄉土料理「鱆魚飯」。

美國的Taco和傳統墨西哥的Taco有點不同,用的是Wheat Tortilla,但墨西哥的Tortilla已經和源自西班牙語的Tortilla定義不同,再深究下去,又變成倒底麵條是從意大利來還是中國來般,沒完沒了。

沖繩的Taco Rice,棄掉Tortilla,換上白飯。中間的內容保持不變,簡單的說就是兔治肉加蕃茄加辣醬加生菜和芝士。

不過這個即食品,附辣醬,但不包生菜和芝士,換句話說,就只是肉醬。



嗯... 肉醬意粉吃得多,免治牛飯也吃得多,但是肉醬白飯沒吃過。就這樣入口,老實說,雖是即食品,但好吃。

日本其他各地的MOS也有提供Taco Rice,不過樣子和沖繩的有點兒不同。

好了,寫到這裡,沖繩食卓篇暫告一段落咯。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