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沖縄食卓篇〜てびち【豬腳】

國內叫這個做「豬蹄」,台灣和香港叫這個做「豬腳」,日本人叫這個做「豚足」,沖繩人叫這個做「てびち (TEBICHI)」。



見到豚足會雞飛狗走儀態盡失的一定不是沖繩人,沖繩人對雞頭,豬腳都見慣世面,而且深信豬腳是健康長壽的美食。就算吃おでん(台灣叫關東煮),沖繩人一樣加豬腳去煮。

今夜是お月見(O-Tsuki-Mi),人家吃月餅芋頭菱角柚子,吾家吃的是沖繩土產てびち,營養豐富嘛!

豬腳營養有幾豐富?中國人幾千年來的智慧,產子婦女坐月時必吃之物品。豬腳相比其他豬的部份,脂肪少,維他命和骨膠原多。

味道如何?因為怕家裡人不愛味噌的味道所以沒放味噌粉,味道稍淡,但真的很柔軟,比平常中國人的煮法柔軟十倍也不止,肉都離骨。雖然只得六七塊,啖啖都是骨膠原,都咪話唔飽。



今日金句:游清源@信報「兩位女士以『黃昏清兵衛』之名......」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