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食・大阪【美々卯】

話說去年十月,除了受了傷的大佬,我們班那四個,在大阪時跑了去美々卯吃烏冬。嗯... 其實他們吃的不是一般的烏冬,吃的是うどんすき。

うどんすき(UDON-SUKI)是美々卯的註冊商標,你如果懂日文,一定會話「咁都註冊到做商標?」係,就係咁都得。就等如《愛雲吞》在香港註冊成為商標一樣。

うどんすき有點像以前圍村的盆菜,毒舌女小時候吃的盆菜,貨真價實,是村人用的洗臉盤,猜想那個盆大概也是田舎人的洗臉盆吧。盆放在爐上,放湯加熱,再放海鮮菜蔬進去,最後吃的是烏冬。

 

美々卯的うどんすき一人前是3,500YENS,Lunch時段烏冬或蕎麥任吃,櫥窗展示的是二人份量。只吃一個至普通的烏冬,才680YENS,未到十二點已見不少退休人士吃飽離開。



旁邊兩個男人來了足足20碗(盤)烏冬,看見那個大臉盆心驚驚,中午時間沒甚麼胃口還是來個松花堂弁当。

第一張照片左上的便是松花堂弁当,便當的內容隨季節變化而更改。

魚生有勘八、赤身、イカ,意外的是很鮮甜。



跟著來一盤四小碟。



粟子虚有其表。



這個燒鴨胸,好吃!但每次吃到好吃的鴨胸還是想起某年在難波吃到的鴨鍋,沒一次及得上那家店,可惜已經不在。



芝麻豆腐,加了山椒和茗荷很過癮。



忘記了為角煮影大頭(><)那個東坡肉,是歷年以來吃過第二最好味!平時吃甚麼拖羅甚麼神戶牛,告訴你在口中融化都是騙人的,唯有炆得腍腍的肥豬肉,真的完全不用嚼,放在口中自動融化,天下第一美味...

不明白為甚麼中國人煮五花腩完全做不到日本人角煮那個效果,更不明白的是最好吃的角煮都不是在角煮店吃到(毆←邊度有角煮店呀?毒舌女)。

天婦羅有蝦有魚有茄子有青椒,不錯,但不是特別的好吃,始終這裡不是天ぷら專門店。



松茸飯和烏冬,不知有幾多人吃完上面的食物還吃得下這兩個大碗。

 

對酸東西沒甚麼興趣,蘿蔔總算可口。烏冬其實不怎麼樣,但那塊腐皮(?)超好吃!飯嘛... 肚子飽飽,抱歉咯...

 

最後又來一個四小碟。Sherbet,酸。菠蘿,苦手。團子,可口,另一個是......椰汁糕?(爆)

如果不是因為那四個去過,毒舌女一點也不想去。( ̄。 ̄)ボ〜〜〜〜ッ



美々卯
http://www.mimiu.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