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小野二郎

鮨水谷1月7日才開門,毒舌女不知幾開心\(*^▽^*)/,至怕有人去完水谷回來投訴被歧視。

銀座久兵衛,雖然只得一粒星,但是地方大,夠氣派,師傳多,又會提供英文Menu。水谷和すきやばし次郎兩家的老頭子,極有性格,管你是李家○還是陳振○,不賣你帳就是不賣你帳。

米芝蓮東京三星榜上只有七家店,法國料理佔了三家,日本料理佔了四家,四家中有兩家是壽司屋「すきやばし次郎」和「鮨水谷」。這兩家店有著極微妙的關係。

「すきやばし次郎」的店主小野二郎,今年已經82歲,「鮨水谷」的店主水谷八郎,今年也60多歲。二人本是親方弟子關係,水谷八郎曾在「すきやばし次郎」修業16年,「与志乃」10年,後獨立在横浜関内開店,前年搬去銀座。摘了兩星的「さわ田」老闆又是水谷八郎的弟子;一星的「青空」老闆也在小野二郎那裡修業12年,計來計去,小野二郎才是祖師爺。

銀座好比中環,妙的是,「すきやばし次郎」躲在不見天日的Basement,不要說氣派,幾乎連招牌也找不到。其他幾家名牌壽司店的老闆,一天到晚不是在電視就是雜誌裡曝光,小野二郎一派就避之則吉。

老饕都知,小野二郎極有性格,顧客聽不懂日語,不准在那裡吃,歧視外國人?才不!某地方官從福岡坐飛機專程去到,小野瞄一眼,見不是熟客,叫兒子捏,他老人家只會招呼那些相識數十年的常連客。

平常在金融市場上呼風喚雨的那班大鱷,個個見到老頭子乖乖就範,捏甚麼吃甚麼,不得異議。有人不滿,小野:「你要高級去久兵衛,不要來我這裡!」
<( ̄^ ̄)>老頭子在銀座數十年,甚麼人沒見過

すし匠、灘万、さわ田、かねさか、久兵衛、さいとう、海味、なかむら... 都在米芝蓮的榜上,唯獨欠了福元,難道是因為不在港區和中央區的關係?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