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真的可以有米芝蓮香港版嗎?

世界權威Michelin Guide東京版一出,日本坊間好大反應,姑勿論可信性有幾高都好,某天晚上兩個等收工的無聊人就數手指,如果米芝蓮真的出香港版,到底誰會上榜。

數來數去,咱家出品可以入圍的原來只有天香樓、陸羽,和鏞記,勉強再數下去,福記和阿一,一隻手掌數哂!洋人出品的如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Nobu應可在名單之上,不過不是本地品牌,不贅。

毒舌女極同意無聊人二號所說的,以洗手間的衛生程度來說,除了位於五星酒店的食肆外,大概沒幾多間及格。但就算位於五星酒店內又如何?像○灣道一號,夠氣派,食物好,洗手間夠乾淨,只是眼看鄰桌的人吃光離開半個鐘後才有人來收拾杯盤狼籍,印像分當堂大打折扣。

毒舌女相信可以登上五星的香港酒店數目不會少過東京,但是餐廳,不要說三星,一星都好,大概十隻手指數得哂。你可能不同意我所說,但試問如果你要招呼一個海外友人,對方不用刀筷而用手的話,又或者用餐中途,母親需要哺乳,你以為有幾多家食肆的侍應可以若無其事?

米芝蓮的三星,是只給那些值得坐飛機去一試的食肆,其評分制度不在此多作解釋,唯最重要的一點是,作為主人家,當招呼來自不同地方的海外客人時,那一間食肆絕不失禮,兼且能讓客人留下一個好印像?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