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名古屋機場義工隊

友人昨天到名古屋,一下機便呱呱叫,好像是甚麼今年或是今個冬天名古屋的第一場大雪云云,中部國際空港如臨大敵,義工紛紛進駐,指導旅客... 不,是帶領旅客去購票乘車當翻譯聯絡車行酒店等等,友人不諳日語,幸好義工稍懂英語,總算把她送上遲來的新幹線去(不要再說日本的新幹線有幾準,每逢打風下雪,一樣會遲到)

究竟如何在短時間內可以召集到這麼多義工,( ̄ー ̄?)要說,忽然間下這樣的大雪,這些義工都住在機場裡嗎?怎麼一下子便招來過百義工?廣州車站附近那群負責招呼民工的自發義工隊,好像都是等好幾天才招募成功。天性八卦的毒舌女,上網又八了一下。

原來,其他日本的國際機場,雖然也有招募義工,但大多只限於個別單位,例如航空公司之類,之前世界杯在日本舉行期間,成田也曾招募過懂外語的義工,活動完結義工隊也就解散了。目前,只有中部國際空港有過百義工長期進駐,部份的活動包括做GUIDE,招呼前來參觀機場的團體,介紹機場設施,航空信息等等。

義工中,甚麼人都有,有七十歲已退休的前社長、有主婦、也有大學生。據說,進駐的義工中分別懂英語、國語、韓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法語、印尼語、德語,還有手語,最厲害的猛人據說懂六國語言。

當年中部国際空港弄這個義工隊出來,原因是數年前在愛知舉行的世博。世博完結後,義工隊沒解散,繼續下去。都說名古屋人是名古屋人,你看東日本和西日本會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




中部國際空港義工隊網頁
http://www.centrair.jp/volunteer/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