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字母君

把「有朋自遠方來~第二彈」的題目改了做更貼切的「字母羹」。呀!唔係,搞錯,應該係「字母君」

這邊廂的村友們個個趕著回鄉,那邊廂的友人也趕過來回鄉。兩個高松友人E君和K君今天抵達,自然要接待接待,數一數,上次見面已是一年半前的事。毒舌女又開始話當年...
(/0 ̄) ふぁ〜眠い


話說,當年あいうえお都不懂的毒舌女,傻更更的在演唱會開始前兩個鐘便進了場,旁邊那個小朋友又是傻更更的一早進場,兩個無聊人開始交談起來,不到五分鐘便被小朋友問:「How old are you?」心裡嘀咕怎麼會有人這麼不識趣,後來才明白那只不過是日本年輕人的慣性開場白,心中竊喜...ヘ(^∇^ヘ)

 
小朋友叫做E君,說她住在高松。高松在那裡?她說在香川縣。香川縣在那裡?她說在四國。噢!四國,當時毒舌女倒是知道四國有一個德島縣。香川縣?沒聽過。散場,交換了e-mail,以為從此便告一段落。

數月後,收到E君的電郵,託我買本地某音樂劇的門票,沒有甚麼藝術細胞的毒舌女從來都沒有買過門票,茫無頭緒,白痴地去到售票處才知道原來有劃位這回事,又原來門票有好幾個價錢(/−\),於是又跑回家發電郵問人要坐那裡,要不要路口位,又等了好幾天,E君才回覆電郵,才知道原來去看音樂劇的不是E君的友人,是E君的友人R君的友人,這個就是K君了。

毒舌女後來也認識了R君,好怕和R君一起,只要和她一同在街上行,不斷會有男生好似吊靴鬼咁跟在後面,又或是直接了當的跑上來說要請她喝茶,完全無視她身傍的人(≧ヘ≦)。R君和K君是插花班的同學,K君要來香港看音樂劇,找上了當時正在學習中文的R君;R君找到E君,E君找上了毒舌女。

認識了高松的K君後,K君又介紹了她妹妹的友人,住在京都的Y君找毒舌女,為的就是K2班那時來香港,京都的Y君又介紹了東京的Y君給毒舌女... 嘩!唔寫了,再寫下去三天三夜都寫不完。

高松是怎樣的一個城市?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出入都要駕車,隨時方圓三公里都不見人蹤,但高松又很奇怪,認識了一個人,又好像已經認識了全市的人。像K君的友人N君,轉了做派遣社員後,無端端又被派到E君的公司,還要在同一層樓工作。數一數,原來毒舌女認識住在高松的人已經多過26個字母。

有朋自遠方來,自然要吃中菜,老早在鹿鳴春訂了檯。一如以往,沒選擇餘地,阿叔好權威的指定要吃甚麼就
一定要吃甚麼



沒去過的大概不知道鹿鳴春的份量唔係人咁品,四個人吃一隻鴨,十二個人也是吃一隻鴨,不過吃鴨已是指定動作。

賽螃蟹,應該是本地最好吃的一家了。清炒蝦仁和火腿津白... 咳咳咳... 水準遠遠不及上海飯堂。仲有,食完好口渴,好在沒有頭皮發麻。唔好咁大聲,驚俾人鬧呀...

跟著的指定動作是,陪伴友人去買友人的友人需要的DVD。吓... 乜台灣有個明星叫做王大域咩?
今晚得趕快惡補一下港台娛樂(汗)

明天... 明天... 是《有朋自遠方來~第三章》... 子豚のファン。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