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JERO(下)

見到JERO的Hip Hop打扮,親切感油然而生(^_−)db(−_^)指切ね♪

閉上眼睛聽JERO的「海雪」,誰聽得出他是一個外國人?

如果JERO不是來自美國,如果JERO不是黑人,如果JERO不作Hip Hop打扮,大家聽完就忘記了。

當森進一、五木宏、細川高志等演歌歌手在紅白出場時,也是日本年輕人輪流去洗手間的時間,但JERO,自1982年的每個除夕夜,目不轉睛看著NHK現場中繼的紅白歌合戰。

當韓流席捲日本,歐巴桑們飄洋過海追逐著裴勇俊、權相祐、宋承憲、蘇志燮的時候;JERO正為日本文化著迷,遠赴東洋留學。

只有天份是不夠的,如果沒有那份熱情,不可能表達出演歌裡那種淡淡哀愁的感覺。也許是偏見,JERO年輕,歌聲比較溫柔,也沒有老牌演歌歌手聲嘶力竭般的造作。

打動的不止是年輕人,據說,連「卡式帶」也賣掉了二萬多盒。

一聽再聽之下,不知為甚麼,腦袋裡不斷浮現山口百惠的影子。一查,作曲的竟然是宇崎竜童,難怪!就算編曲上再弄花款,還是保留著原來的風格。至於作詞的,又是另一個大物,秋元康。

日本的演歌文化,會不會因為JERO的出現,而重新振興起來?NHK會否讓他上年末的紅白?到底日本男性會不會買JERO的碟?繼相撲選手後,日本會不會繼續輸入演歌選手?

放長雙眼睇下囉~!


Debut前的JERO(2007年12月24日),這樣的包裝你BUY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tgJ5TJi8M

第一次有演歌歌手出現在HMV的宣傳活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VbozpddCT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tWwJ03apg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QlNOz9JTA

REUTERS的訪問(英文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psUSTifM8

JERO一時咀溜說了関西弁,提到已不在的外婆時忍不住語帶嗚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tWwJ03apg4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