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食・高松【tri-cafe】

似曾相識。



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在高松,是說,你幾時見過LV會出現在商店街?( ̄▼ ̄)ノ



這天才驚覺甚麼時候開始「喫茶店」已和「珈琲館」一詞一樣變了做「死語」,在高松市商店街放眼一望,到處都是カフェ (Cafe),但完全見不到喫茶店。除了名古屋外,還有甚麼城市喫茶店的數目多過Cafe(_´ω`)?

記得未學習日本語時,約了橫濱友人在酒店的Coffee Shop等,寫的當然是英文,內心忐忑不安,到底對方會不會知道甚麼是Coffee Shop,日本的酒店會不會只有喫茶店沒有Coffee Shop?

這間tri cafe在友人的辦公室附近,位置就在三越隔鄰,說開百貨公司,高松沒有Sogo、沒有大丸、沒有高島屋、沒有松阪屋、沒有伊勢丹,就只有三越和天滿屋。記得的話,找天再寫日本的百貨店如何割據各地方的山頭。

三越門口有隻石獅子



tri-cafe,小小的店,暖洋洋,要了客Cheese Cake和Earl Grey。友人的咖啡,來的又是蜂蜜。Cheese Cake很好吃,一點也不膩!

tri指的是「Drink・Food・Sweets」,它的logo是三隻鳥,夾帳單的小夾、火機上都印著三隻鳥,侍應聽到我是海外遊客,高興得送我記念品。高松的外貌雖是大城,但卻還保留著那種鄉下地方才有的熱情。




tri cafe其實在商店街,這是我在日本見過最漂亮的商店街,不過沒有甚麼人來逛,最近日圓兌美金升得太快,美國品牌在香港比日本便宜兩成以上,歐洲品牌反而日本比香港便宜。

今早見到日圓兌美金在95幾的水位時,著實嚇一跳,但兌歐元只是在158的水位,去年八月中,EURJPY是155。那現在日圓不是跌了嗎?(^_-)v

取車途中一直沿著商店街行,竟然碰到住在宇多津的Y君,大家都嚇一跳!宇多津,其實一點也不近高松市,世界真細小。


店 名■tri café
住 所■高松市兵庫町1-3 2F
電 話■ 087-823-8884


追加:2015年已閉店。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