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有朋自大阪來

上回大阪友人K君來港,碰巧台灣地震海底斷纜無法寫BLOG,今回來港又碰巧MASAKO要迴魂又無法寫BLOG,邪!

數天來做過的事情全都一篇過好了。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要吃中華料理。每一個日本友人來每一個都說要吃チャーハン,日本米雖然好吃,不過用來做炒飯的話,不及本地進口的泰國米。席間提起本地米價近日上升三成,她們也齊齊抱怨日本的麵粉和雞蛋價格狂升。



友人本來堅持要住港島區,遇上Rugby 7,灣仔銅鑼灣面向先人安息區的無星酒店都要二仟一晚,而且無房!結果住到旺角去,田舎女第一次來到酒店樓下的粵江春,點心賣相精緻美味,裝修不壞,下次可以繼續來這裡招呼友人。



話說友人住的酒店也頗寬敞,好久沒見過房內備有熨斗還有熨衫板的房間,而且還有雨傘,咖啡孖住熱水壺的設計不俗,上網的電話線還可以伸縮,之不過上網收費每次盛惠$120,是日本Ritz Carlton 150%。

至於房內的枝裝水,啊... 大陸同胞不要再怪責香港酒店愛斬你們,是一視同人,沒有種族膚色國籍歧視的啊!



友人Check-Out時用信用卡付帳,酒店可選擇用固定匯率計算。高抑或合理,見人見智,但起碼不用擔心一個月後收到的月結單會不會變成天文數字。



不關日本友人的事... 今天才發現有人和毒舌女一樣固執,堅持不住另收上網費用的酒店\(o⌒∇⌒o)/。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