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日本計程車

在Blog Parts內加上了連接日本計程車的網站Taxisite。

連日本人都認為日本的計程車收費全世界最貴,但一樣有不少人乘坐計程車。像深夜的歸家客,往往有他們一套的交涉方式可以半價乘坐計程車,不過不教大家,ヘ(^∇^ヘ)ヘ(^∇^ヘ)!是說,毒舌女覺得日本的計程車司機好人居多,這樣哄騙他們要不得,不加推薦。

今年乘了好幾次計程車,一次拿著大型的行李從酒店出發到OCAT,平常司機多會下車替乘客搬行李上車廂後座,這回不,沿途還問我乘巴士去那裡,答他高松後,便絮絮不休的問毒舌女去幹甚麼,又說他數年前去高松時如何如何。

日本的計程車司機剛好和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相反,台灣的,聽見你從海外來,便開始喋喋不休的談論政治局勢,熱情得吃不消。日本的,聽見你從海外來,便閉咀。這回讓司機誤會毒舌女是本地人,煩得要命!


其實,只要不是在東京,乘坐計程車不會覺得肉赤。有時三四個人一起分擔,比火車更便宜。像從JR札幌駅坐計程車到すすきの(薄野)深夜收費普通車才只要970円。

日本每個城市的計程車收費不太一樣,一般的小型車收費比中型車便宜,大阪市還有一種叫做「遠距離5割 」,5000円以上的話收費減半,一般晚上會有附加費,但毒舌女試過一次晚上十時坐計程車,下車時的收費(睇標)只是570円。

Taxisite可以計算從起點到目的地的收費,當然只是個大概,遇上堵車的時候,心驚膽裂。試過從横浜スタジアム坐計程車回酒店,原本只是千圓以下,下車時變了四千多(→o→)ゞ あちゃー

在「料金を調べる」Click進去,再選擇「乗車地と降車地を指定してタクシー料金を計算」,輸入「乘車地」和「降車地」便可計算出所需料金。

友人問毒舌女從高松駅乘車去池上要多少錢?輸入資料後得出來的結果是¥3,910 ~ ¥5,750。倒不如包計程車參加那個「讃岐うどんコース」(註),去三家店「はりや~栄吉~池上」,所需時間兩小時,三家店都經當地計程車司機們嚴選(話說其實全世界的計程車司機都最懂吃),才只要8,400円,三個人平均分的話才2,800円,平過自駕。



註:讃岐うどんコース http://www.taxisite.com/sig/detail/563.aspx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