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食・東京【黒豚庵】

村友問新宿有甚麼好吃,新宿其實真的沒有甚麼好吃的,最值得見識的是「小笠原伯爵邸」,去那裡已經不是為吃,而是為見識一下當年風貌。不過未上米芝蓮前,都要一個月,自從上了米芝蓮榜後,訂位需時三個月。

新宿,至多的是集團式經營的連鎖店。不會失望,但也不會好到值得記下來,就像本地的美心,稻香。集團式經營的店有樣好,不會吃掉人隻車。

這一間黑豚庵,就在新宿東口伊勢丹旁,樓上還有一家賣牛肉しゃぶしゃぶ的「木曾路」。去完紀伊國屋的總店,順道又可以在這裡解決。

掛名賣黑豚,但氣氛格局是居酒屋,不喝酒至少也要叫個烏龍茶。

● 黒豚しゃぶしゃぶサラダ

黑豚Shabu-Shabu沙律,同行那個和M一樣愛吃蘿蔔苖v( ̄ー ̄)

● きびなごの刺身

九州來的光物,一條魚只能做一小塊,不是甚麼高級品,但好吃!( ^ー゜)b

● かつおのたたき


吃「鰹」一定要火燒四圍的邊,殺C寄生蟲。如果沒有火燒過的,建議進食前三思

● 黒豚蒸し


沒選豚肉Shabu-Shabu,選了較少人選的蒸豬肉。火鍋會不自覺的吃不停口,蒸的不會。

● 黒豚バラ肉の網焼き

日本的黑豚和黑毛和牛一樣,勁油。

店裡好多人,地方淺窄,有時漏單,有時要追單,但店員一樣笑容滿臉,旁邊來了洋人,語言不通,一樣熱情招呼。グッド (^^)b

埋單二人七千頭。



店  名■黒豚庵 新宿東口店
住  所■〒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7-5 新宿ニュー富士ビル3F
http://r.gnavi.co.jp/g097909/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