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食・大阪【○△□焼 冨紗屋】

卍的發音是まんじ(MANJI),不過○△□怎麼讀... ( ?´_ゝ`)



來到門前,外表有點像洋食屋,不過招牌寫著○△□焼。○△□焼?( ?´_ゝ`)

上網一查,「○△□」的發音作是まんだら(MANDARA),まんだら不就是「曼陀羅」嗎?「○△□焼」即是「曼陀羅焼」?是甚麼都好,總之就是「疑似お好み焼」啦!

兩個人,不接受訂檯,唯有早點去。

三面牆都貼滿了照片,起碼過千張,張張臉孔毒舌女都說得出名字,老闆最引以為傲的是松田優作。左上角那張超大頭是竹中直人,其他藝人還有小池徹平、小栗旬、安室奈美惠、唐澤壽明、大友康平等... 三面牆都貼滿了密密麻麻的照片,看的眼花瞭亂σ(´∀`me)??。

沒訂檯就只能坐Counter,對正廚房,樣子媲美「大牌檔」,啤酒桶和石油氣樽放在一起,異常亂七八糟,乍見很難相信日本這麼多藝人特意過來這裡朝聖。



店,賣的是創作お好み焼。「創作」,即是說「不傳統」、「不地道」,管它,好吃最重要。

點了個二人COURSE,友人想吃スミイカ焼そば(墨汁炒蕎麥麵)就換掉了原來的キムチ焼そば(泡菜炒蕎麥麵),想起蔡樣說日本人的頭腦不轉彎,那麼說,商売上手的關西人其實不能算是日本人。總之在這裡你想換甚麼就換甚麼。

●今日の一品


第一道上的便是這個「疑似お好み焼」,不知名字,好吃就是。反正「今日一品」不會是「明日一品」,知道名字幹嗎?

怕蔥的人見到大概會頭痕,但蔥卻偏偏是這個菜的靈魂,比蔥油燒餅好吃一百倍。有醬汁可沾,加上檸檬,完全影響不到它的味道。



打機的是老闆的孫,旁邊樓梯可通上個室,藝人們大概都躲到那裡去(☆▽☆) 。



●豚もやしセイロ蒸し鍋


爐火洪洪,來的是這個「豚もやしセイロ蒸し鍋」。もやし,銀芽是也。セイロ,漢字寫作「蒸籠」,也不用多解釋了。「豬腩+芽菜+蒸+鍋」,鍋就是鍋,又鍋又蒸,想破頭。

豚肉,肥美不在話下,妙的是芽菜是超爽,シャキシャキ!一個肥,一個爽,絕配!



一邊吃一邊不明白為甚麼芽菜何以可以保持那麼爽,吃到底層才明白。在鍋的底部放上了一個蒸隔,水大約只到蒸隔的高度,難怪可以「既是鍋,又是蒸」。絕讚!(*^ー゚)b

●とんとん焼


所謂とんとん焼き就是用山芋代替小麥粉,一樣用上豚肉和玉子。冨紗屋是不是とんとん焼き的元祖?知りまへん〜!(∩.∩)



●スミイカ焼そば


焼そば吃得多,用墨魚汁炒的還是第一次吃。毒舌女不愛在お好み焼或是焼そば裡加薑,但這裡卻又出奇的合拍,只能說以前吃過的實在太不濟,同樣材料不同廚子弄出來就是不一樣。

黑墨墨,甚麼都看不到,但裡面有十幾種材料。吃完成口牙黑哂,真好玩。



●芋ッ子アイス付


二人COURSE是3,800日圓,如要加甜品,多付800大洋,心裡嘀咕為甚麼兩個甜品收那麼貴,吃下去才知道難怪是看板料理!

芋和雪糕分別入口的話,沒啥特別。一半芋一半雪糕,一齊入口ヾ( ̄∇ ̄=ノ ♪嘩!前所未有的口感,太奇特太美妙。

是說不只是一半暖一半冷這麼簡單,味道混合在一起,出了一種全新的口味。


店 名■ 冨紗家 本店(ふさや)
住 所■大阪市中央区谷町6-14-19
電 話■06-6762-3220

定休日 第1・3日曜月曜/第2・4日曜は夕方まで営業
営業時間 17:00~24:00

http://www.fusaya-honten.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