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食・大阪【ド派手】

☆★.:*:・☆★。.:*:・☆★。.:*:・☆★。.:*:・☆★  
 ┌──☆
 │\/│   食在大阪~番外編 未能點名
 └──┘  
☆★.:*:・☆★。.:*:・☆★。.:*:・☆★。.:*:・☆★  


這一頓,像是去了Las Vegas看了一場大龍鳳,絕對體驗到大阪人如何將「ド派手」演繹得淋漓盡致,

京料理,含蓄,內斂,講意境,但這一頓,赤裸裸,五光十色,目不暇給,只能不住拍手,不停驚嘆!

吃的其實是割烹料理(Kappo Ryori),所謂割烹料理,就是料理人在客人座前切割烹調,不止有口福,眼睛也覺得幸せ(^¬^)うまそ〜。吃的都是當日最新鮮的材料,有甚麼吃甚麼,食客不用煩,像本地人吃的正完私房菜。

「猶抱琵琶半遮臉」,好像看到,又好像看不到.....



這個筍,也是用來裝飾。旁邊還有會動的鮑魚、牡蠣、多種貝類...



半透光和紙做的筲箕,上面開了個小洞透氣,如何摺成這個樣子已是學問。



●前付


オクラ(Lady's Finger)、鮎、海老躲在玉子裡,たこ的風味絕妙,甜美的和牛,看不見的サーモン。

。・。・°★・。・。☆・°・。・°(@⌒◇⌒@)/。・。・°★・。・。☆・°・。・°

第一道主菜,打開蓋,像仙境一樣,極盡奢華的表演,劉姥姥入大觀園...(◎_◎;) おっ!





さざえ(栄螺)被大葉絲包著,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さざえ,赤身上的是とろろ,最美味的是鯛,沾了ポン酢,大人の味,異常的複雜,異常的美味,鮑魚和像牛肉的拖羅相比之下變得普通。



L(@^▽^@)」 ワーイ

●白子の吸い物


全部的菜式裡就只有這個最低調,入口才知道殊不簡單的「白子の吸い物」。這生人沒見過這樣子端上來的白子吸物。暖暖的吸物,有點像豆乳,但那種香氣,無法以筆墨形容♪~~((*^o^*)(o^_^o))~~♪。

●牛ロースのセイロ蒸し


剛合起來的咀巴又不自覺的張大,蒸籠裡的牛肉下舖了野菜和金菇,可沾芝麻醬或是ボン酢,A5牛拿來蒸し,實在太奢華了\( ~∇~)/ エーーーッ!

●キンキ一夜干し塩焼き


キンキ拿來當刺身不覺肥美,拿來燒,極油又不膩,嘆為觀止d(^0^)bグッ!

●焼 肉


像懷石料理,但肉讓客親手燒,好合自己心意,燒的是A5級日本國產牛肉。從上到下,ヒレ、ハラミ、牛タン,牛舌雖是厚切,超~柔らかい! 好吃的還有露筍。漂亮的還有那雙竹箸,應說,用嫩竹來做的筷子。



先上爐一個,再上醬料,大根、ポン酢、岩塩、ゆず山葵。燒到合意為止。ヾ(@^▽^@)ノ



●親子丼


新鮮的いくら配略煎的三文魚,放在熱飯上。小小的,配一隻木匙。配搭是像畫盤般五彩繽紛的漬物。綠色的是キュウリ,黃色的是梅酢たくあん,白色的是べったら漬,粉紅的是かぶあめ酢漬,人参... 辛っ!

●剝了皮的草莓(嘆)


話說這一頓,坐在COUNTER前,左邊的四位,兩對人。一個穿著和服,明顯是媽媽生,另一對,穿著Armani西裝的男性,是ホスト。右邊的一對,是愛人關係。

因為短暫,所以華麗...

因為糜爛,所以快樂...

像夜櫻,晚上拼命開得燦爛,翌朝,已散落一地...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