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慳家

吉兆是世界知名的店,曾經三度為在東京舉行的G7會議提供食物。

就算沒去過吉兆,也應該聽過「松花堂弁当」,十字形的松花堂便當設計,便是吉兆的創辦人湯木貞一構思出來的。


湯木貞一已逝,船場吉兆,十年前分了給三女婿。船場,在關西大阪。關西人的食文化,生活習慣,向來和關東人不太一樣。

豈只一個船場吉兆「食得唔好o徒」,關東人眼中的「孤寒」是關西人眼中的「節儉」,日常生活習慣也是使到盡,用到盡。

「日本家計年報」曾作出調查,東京人每年在牙刷上的消費是1,236日圓,而大阪人的消費量則是964日圓。關西圈的平均消費比關東圈整體少22%。關西人理直氣壯的說:「既然還可以用,點解要浪費?」

再看多一個Kuraray做的調查,日本女性每天平均刷牙2.3次。一天刷牙3次的女性,關東比關西多。一天刷牙2次的女性,關西比關東多。

關東的女性通常在早餐後、午飯後、和晚飯後刷牙,早餐前刷牙的人只有17%,但關西女性在早餐前刷牙的卻超過三成人。關西人的習慣就是刷牙和洗臉一起做。

從加拿大回流香港的慳妹那個男友更勁,他自己曾在雜誌的專欄上說,他只會在淋浴時順道刷牙。



Kuraray的調查:http://www.kuraray.co.jp/enquete/life/dental/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