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四海之內皆兄弟也(下)

日本友人,特別是經過神戶地震的友人,說很想幫忙四川地震的災難者,但是日本傳媒的報導卻質疑到底援助金能否真正到達災民的手上。對於監察這個問題,誰也不敢保證,唯有信賴募捐機構的往蹟。

為此,做了一點調查,發現大部份的機構都是把義援金轉交予「日本赤十字社」,即是紅十字會,包括Mizuho Bank、Japan Net Bank、 eBank,、TBS、NTV、NHK、Sunkus、Lawson、am-pm、西友、daiei、Izumiya。

至於Fuji TV則是透過UNICEF,朝日電視台則是捐到他們的「多
A夢基金」去,但錢送到那個機構則沒有在網頁内詳細說明。順帶一提的是「多啦A夢基金」的募捐方式很簡單,只要打電話去,每次收取義援金100円,便可聽到叮噹的聲音。

至於兩家便利店,Family Mart和7-11集團,則是透過在中國内地有分銷網的總公司去安排,順帶一提的是7-11是其中一家率先把物資,包括水和食物,送到四川災民手上的企業。另一家便利店MiniStop,屬於Aeon Group,而Aeon Group則將募捐所得直接交予中國政府。

大部份的慈善團體對今次四川地震,都是
將援助金用來購買物資或是提供醫療輔助予災區。最後對友人說。假冒名義賑災可防,趁火打劫搶略沒得防。


關連記事:
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