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宿・京都【Rihga Royal Hotel Kyoto】

題外話:NagoyaWestin雖然名不符實,但至恐怖的是在London某酒店,掀開床單,床單和床褥之間,從頭到尾,滿佈各色各樣的頭髮,髮疊髮,密麻麻,像一張毛氈,份量足以製做五個假髮。在KK的五星Resort,Check-In後進房,房間未收拾,熨衫板在房中間,床頭床尾廁紙滿佈,最可怕的是住宿第二天,露台窗門明明緊閉,不知從何而來一隻比貓還要大的老鼠在房内跑過,經歷多番試鍊,毒舌女的容忍度已經提升不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凌晨回到Westin,躺了兩個鐘,意難平,Check-Out,逃去京都。

Rihga Royal Kyoto其實離京都駅不遠,徒步不用七分鐘便到,但一樣有Shuttle Bus,而且是每15分鐘一班。

Rihga果然是Rihga,突發性的Early Check-In,雖然沒有房,Front Desk還是很積極努力的打電話給管房部,確認那一個樓層有房已經清潔好,還請我安坐在視線範圍内的上座。別的酒店,頂多讓旅客放下行李,喚你三個鐘後回來。

坐下沒久,有女職員過來,「毒舌女樣嗎?抱歉方才有位○○○○樣曾經致電過來,請你回電給她,這是她的號碼,我們替你打過去好嗎?」這樣的服務那裡找。明明見到我手上拿著電話,都非常客氣的問一聲,教我如何不寫一篇網誌表揚一下。

選Rihga,不是因為以前江澤民、現在的胡錦濤來日本都會住這裡,他們住的是大阪,我住的是京都。主要原因是... 平!\( ⌒▽⌒ )/

GW過後,日本的酒店沒人住,8,500円一泊(約HK$650),一個人霸間雙人房,超值!先此聲明,此乃GW後的特價,平常的Single Room可要13,000円。

房間的設計,用上了障子。嫌光的話,再關上日式趟門,障子的格子回應床後的格子花紋牆紙,窗外風景很普通,落地窗是雙層的,兩只窗一同打開的話,陣陣涼風,攤在沙發上,舒服得完全不想動。


傢具有點舊,電視還是CRT,有種懷舊氣息,抽屜裡藏著和式浴衣,Modem也藏在櫃裡。

對我等寄居網上的住民來說,最重要的是免費上網,而且,請細看插座的高度位置和書桌的邊沿成水平線狀,用上大型的Adapter也不怕半天吊。

小几上的杯放在茶盤上,有綠茶和焙じ茶各二。抽煙的可利用小几,不會妨礙使用書桌的人上網。

空調不可以調節溫度,但可調較強中弱。


馬桶的照片不放上來了,反正乾乾淨淨沒問題。浴糟上沒有晾衣繩,但另備衣架,更貼心!花灑是可調節式的按摩水龍頭,風筒的風力足夠,當然牙刷、鬚後水、髮刷、浴帽一切俱備。


酒店有缺點嗎?有!枕頭稍硬,被舖倒是暖和的。

最後要讚的是Shuttle Bus司機,不但從頭到尾都笑容可掬,主動替乘客提取行李,下車後還要前多謝客人後多謝客人。




リーガロイヤルホテル京都
http://www.rihga.com/kyoto/index.html

後記
2009.5.5 上網要收取費用。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