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J-ぽっぽー

ポッポ ポポポポポォ~ ポォッポ ポポポポポォッポ~♪

近年日本流行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Singer Song Writer),樣子生得不夠標清的作曲家又不用轉行,反正動畫一樣需要配樂,空缺多的是。不過近期作曲界出現了一點真空狀態,像GIROPPON的作曲家古閑慎太郎,正職是AV監督,呀!對不起,這樣的說法有歧視之嫌,應該說是藝術電影導演。ヽ(;▽)ノ

作曲家買少見少,歌手數量不曾減少,僧多粥少下,齊齊翻唱舊歌。

翻唱沒所謂,可是三個月內一隻歌給人翻唱兩次就有點兒納悶。說的是今季富士月9日劇主題曲,織田裕二的「君の瞳に恋してる」,和椎名林檎「私と放電」大碟裡的「 君ノ瞳ニ恋シテル」,原曲就是耳熟能詳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這隻歌給日本歌手翻唱過幾多次?數不清...

不計那些只作現場演出沒出碟的,如Ayu、嵐的阿Sho、KinKi,還有以下正式出碟的版本。


◎ Tommy February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58jqrrlobE

◎ Zar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wXcW2_-z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8h47No8sSg

◎ 少女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2PzF9_Tzg

◎ KinKi Kid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92FscCOEmk







呀!KinKi這個版本沒有出過碟,不過這個版本卻最可愛,話時話,「姐姐」其實有幾分我們「哥哥」的影子。順帶一提,同一人裡有一些中居くん和KinKi們的節目片段,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還有
一些版本在You-Tube上找不到,包括Tube、Sowelu、小比類巻かほる、橫山健...

另外,中山美穗在1989年也拍過一套日劇「君の瞳に恋してる!」,當年的主題曲用了1982年Boys Town Gang唱的Disco版本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八十年代長大的大和人對此記憶猶新。

英文版翻唱過的,更如多如恆河沙數,不數了...

冒著被UZ粉絲炸扑都係咁話,UZ的歌聲實在差過蘋果姐姐好多倍!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