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奧運雜寫

奧運圓滿結束,托賴英語水平不好,全程專心收聽英語廣播進修,減少噪音污染耳朵。

射擊選手們永遠目無表情,不論輸贏,不會狂喜狂泣,不會垂頭喪氣。這樣的壓抑,會不會癲?

最好看的還是沙灘排球,那個嘉年華會的氣氛,活像Southern All Stars的演唱會。

打破自己的撑杆跳世界記錄的Isinbayeva,俄羅斯大美女,難得的是氣定神閒,以為她躲在被子裡自我催眠,人家頒獎播國歌時她又會扔開被子筆直站立。

看跳高,來自比利時的Hellebaut跳過2.05米,孤陋寡聞,從來不知道戴著眼鏡可以跳得更高,看傻了眼。

在水立方,女子單人項目,不記得是那一個選手,只見脫下來扔進箱裡的是一雙羊毛裡的UGG Boots。

愛煞西球牙的選手,每個人都古靈精怪,對著鏡頭多多表情,像韻律泳完成後,前頭兩個對著鏡頭接吻,接著一個來個飛吻,跟著那個單眼,個個樂在其中;反觀亞洲選手,個個笑容殭硬。

今年奧運最年長的男女選手都是日本人,67歲4個月的法華津寛,和58歲1個月的八木三枝子,兩個人都來了香港參加馬術。

劉翔退出被部份國人罵,日本選手包辦馬拉松最尾,一樣被日本傳媒聲討。

順道告之,優勝的肯亞選手Wanjiru,15歲時已在仙台留學,一直在日本受訓,打日本工,日本語比毒舌女流俐十倍。

四年後,還會記得誰是誰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