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學位批發

學校做的事永遠估佢唔到,明明做批發已經可以賺哂囉,偏偏搵多個Reseller。

係,J校是一個批發商,PLAYGUIDE是一個Reseller。做Reseller要啃貨,站在批發商立場,當然最靚的貨都要據為甚有,次貨嘛,咪搵Reseller做囉。

但沒有一個做零售的肯做賠本生意,買一斤骨頭你都送番三両肉丫!冇飛排就梅頭都殺,最後搞到熱門和冷門的學位都有,你點賣係你o既事,學校唔會干涉。Reseller的策略是先行販賣冷門學位,封了蝕本門後才賣熱門學位。學校自行販賣的學位才佔總額的七八成。

零售的如何做生意唔講,只講批發市場。

今年的遊戲規則和往年不同,一個學生可同時選取東京再加一個上課地點。表面上是唯恐收生不足,實質上,卻是一人只限一個上課地點,如果上課地點收生不足,才會考慮讓同一學生再次入讀。

如何選取,第一個條件跟往年一樣,還是登録住所。第一個被Exempt出來的Subset是大阪,此Subset自動跌落第二輪的大阪抽選。與原先估計有不同的是,當初估計京阪神可能機會均等,現在大致上可確認京神不在此Subset之內。換句話說,被Index的是県名,而不是〒。

住在大阪府而不是大阪市的人,大多會選取8日和9日,所以學校的Database內住所一欄被Index的機會不大,但同時也可以推斷到登錄住所是大阪市的人數量不少。所以7日的上課時間是7:30pm那麼晚。有人懷疑搭台花時間,又有人懷疑因為大佬中午有工作在身趕不及,問題是大阪開場時間可以不改,只需將入場時間延後一個鐘不是已經可以解決嗎?7日和8日的開場時間相差只有30分鐘,京阪神三個大站雖然趕得切,甚至乎奈良都可以,但是到了那幾個大站後還是轉別架火車回家的人卻來不及。

第二個被Exempt出來的Subset便是北海道。第三四才輪到福岡名古屋。此三地暫時不述。

東京D的情況是,有六班但卻有7個組別。

1) 0924
2) 0925
3) 0926
4) 0928
5) 0929
6) 0930

7) 0101

0101是甚麼?0101就是那一班都可以,你俾咩班我讀我就讀咩班,有書讀已經好開心,絕對唔介意要分邊日。

抽選結果已經公佈,已經確認的是,0101的落選率遠較其他組別為多,估計是因為當初老早已決定首六組裡,每組只分一個固定的巴仙給0101,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申請0101的人數遠較預期為多,也就出現了今晚那個「敗者復活戰」。換句話說,千企千唔好做好人,「有剩就俾我啦」,結果只會
得個桔

最熱門的課堂是0928,再其次是0926。遠征組不能參加其餘的五個組別,結果加埋親子組等一齊大混戰。

學校要提高當選比率,減少被罵,所以每口只選取2人同行或3人同行(獨行者應該少之又少)的當選率會較選取4人同行為高。舉例,3萬個學位若全部分配與2人同行,即有15,000組人,但若是4人同行,只有7,500組人。

如果住大阪,就算只是2人同行,以上的Criteria並不適用,因為根本不屬於這個抽選的Subset。

來到這裡,已經可以計算出每一班的申請入讀人數有幾多。點計都好,一定會超額。連續落選兩年的學生中獎率一定最高,交了三年學費都唔中,仲有人讀落去咩,落選的一年學生次高。三年落選的學生又如何?連續四年都照交學費,站在學校立場,看來日後自動自覺上繳學費的機會甚高,又何需理會?抽選機會和今年才申請入學的相等。

塵埃落定後才開始分配座位,年紀大的眼力不好腳力不好,坐前D。年紀細嘈冤巴閉的可能分後D。

好明顯在Database內「一口以上但同一地址的組別」一早已被打上記號。到底在今次遴選過程中,甚麼時候用上呢?




肯定98%以上的人都唔知毒舌女講緊乜。

哈哈哈.... 毒舌女係到猜度緊學校個Database究竟係點寫...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