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老兵

前天,放工時間,地鐵人頭湧湧,在電梯前給人捉著...

「請問,往金鐘那裡走?」提著沉重行李的婆婆,說的是標準國語。緊隨其後的是位行動不便拄著拐杖的伯伯。

「啊... 要再下一層...我和你們去坐升降機吧...」

坐升降機時,隨口問「你們要到那裡去?」

「嗯.. 我們要到力寶中心那個中華旅行社去,我老公是老兵,我們剛從大陸遊玩回來,明天早上八點的飛機回台灣,我們要找賓館,想找家可靠的,人生路不熟,又沒港幣,所以去中華旅行社...」

大驚...「這個時間中華旅行社關門了吧!」

伯伯操著閔南口音的國語:「不會的,我是老兵,他們一定會替我找到地方住的...」

「你等一下,讓我替你問問...」心想... 任你是蔣老先生又如何,人家關門就是關門,更何況朝代已改,一邊上車一邊趕快打電話給吸星小姐,好在緊要關頭電話一接就通。

「喂喂喂... 我而家係地鐵站呀,中華旅行社收未呀?」
「咩事呀...」
「就咁咁咁...」
「嘎... 就算搵到佢地都冇用個喎,個到又唔係賓館...」
「所以咪打俾你囉,如果佢地收左,咁就要諗諗點搞...」

吸星飛快地在電話另一頭打過去中華旅行社,吱吱噚,吱吱噚...

「佢地話收五點半,你趕快去啦...」

提著20公斤的行李,TMD便利店女職員老點,搞到要行樓梯,裙甩褲甩的從金鐘站跑到上去力寶四樓,總算關門前趕到。不敢離開,伴著婆婆在一旁,由得伯伯和職員交涉。

「我是老兵,我是甚麼甚麼師的...」伯伯用他的大嗓子閔南口音國語對職員說,隱約聽到職員問他們有沒有錢...

不好意思偷聽,故意和婆婆聊:「嗯... 你們今天從大陸過來?」

「對啊... 我們在大陸待了一個多月,他哥住那裡,我們今早離開桂林,下午到了深圳,然後坐車過來香港,他老是吵著說自己是老兵,來到香港也一定也沒問題,沒想到香港原來不用人民幣,又不知住到那裡才好...我們有手提電話,但是大陸的電壓原來跟台灣不一樣,所以一直不能用...」

伯伯這時得意洋洋的把頭伸過來:「我都說,我是老兵,他們不敢不理我...」

噢... 沒想到中華旅行社不但替他們安排住宿,還找了個職員送他們到住宿的地方去。安心告辭。

今天,收到婆婆打來的長途電話:「我們安全回到高雄的家了,你記得來高雄時找我們啊...」

行到那裡都被外地人搭訕,要識人真係好容易...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