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難為了監製

每次為自己做旅行企畫都覺得像個一腳踢的電影監製。

不理故事從何而來,總之主題要吸引,然後才能開始寫劇本,劇本内容要夠豐富,有主線,也不能忽略副線;有高潮,但也需要有平淡才能突顯高潮。

劇本内容寫好了,然後開始做預算,主角,配角,工作人員,拍攝場地,交通路線...

主角最難搞,甚麼期都度好了,價錢忽然談不攏。

影帝的價錢太貴,唯有退而求其次,找個二線或三線演員當主角好了;影后肯客串半天做大茄,大喜,改劇本,加強副線的故事。

演員搞妥,那就可以進行拍攝?不,還要看天做人!天氣好,順利開工,天氣不好,一是呆等,二是臨時改拍攝場地。Plan B、Plan C、Plan D,一個不行去第二個,第二個不行就第三個。

登山涉水,為的只是一瞬而逝的一個鏡頭;然後,永遠又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發生,可能只是小小的交通意外,又或者中途發現主角是假冒的...
!大吉利是!

從開始籌備到拍攝完成,需時三個月,已經累得沒了半條人命,反正電影觀眾就只有自己一個,還未進行自我檢討會,又來籌備下一個。

這次故事的主線發生在名古屋和札幌,副線就是發生在「名古屋→札幌」的路上。

看了很多外景... 噢!兼六園有紅葉,正!原來路線不合,好,改去後樂園!要配後日方的工作人員,時間又不合,好,再改!改來改去,最後落實從關西去函館,咦... 點解十一月底JAL冇直行便?好在ANA有,不過要算2 SECTOR,一萬變二萬,Over-Budget,CUT!!!!!!!!!!!!!!!!!!
當機立斷,改坐火車北上。

副線的影后搞妥,劇本大網也寫好,然後才想起要落實主角。

連絡經紀人,對方懶洋洋的說:「我們只能保證是『偉哥』,不一定是梁朝偉...」「那是不是曾志偉?」「哦... 不一定,可能是苗僑偉、馬浚偉,又或者是楊英偉...」o下.... 八萬看楊英偉?

陷入絕望的階段,好在S小姐肯幫忙,拜託上天保祐S小姐順順利利打通電話,管他曾志偉還是楊英偉,總之八仟五買個「偉哥」回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