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HKAFF【TOKYO SONATA】

HKAFF有大佬份咩?

名古屋友人S小姐去看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Destroit Metal City,港譯《爆粗band 友》),寄來劇場内「私は貝になりたい」的巨型看板。



巴巴的趕回香港看日本電影,有點奇怪。不過,趕及看到Tokyo Sonata,太好了!

何解要將「私は貝になりたい」並列在同一網誌内,因為兩套電影同樣是以「家」為主題。

Tokyo Sonata,港譯《東京奏鳴曲》,日本剛在9月27日開始上映,本來電影不在HKAFF最初公佈的名單之上,如果不是康城電影節拿獎,可能與本地無緣。

電影好看,非常的好看,好看在導演只是平平淡淡的道來,沒有誇張的情節,沒有控訴社會不公平,沒有堆砌的眼淚,沒有澎湃的音樂,沒有視覺上的刺激。

導演黑沢清和黑沢明沒有關係,之前的作品,抱歉的是,毒舌女一部也沒看過。

關於部份内容備受日本國内爭議,可參考每日新聞的導演受賞後的訪問。
http://mainichi.jp/enta/cinema/news/20080924mog00m200020000c.html

Tokyo Sonata的主題是「ゼロに戻った」,工作丟了,遭受欺凌,友人自殺,家裡遭盜賊光顧,還有不顧別人感受的家人,沒關係,一切從零開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