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カラス(烏鴉)

拼了老命天未光起床,天啊!怎麼有人半夜偷偷領軍二萬五進佔D9!究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還是徹夜無眠的鳥兒才會有蟲吃?ヘ(-.-ヘ;)

ホトトギス,漢字寫作「杜鵑」,又名時鳥、子規、不如帰、杜宇、蜀魂、田鵑,洋名叫做Lesser Cuckoo。

杜鵑啼沒聽過,在日本聽來聽去都是「丫、丫、丫、丫、丫」。甚麼鳥叫得那麼難聽?不就是烏鴉囉...

根據東京環境局的調查,在2001年時推算東京都内有三萬六千四百隻烏鴉,從那時起開始推行烏鴉撲滅運動,奸人知事石原慎太郎話烏鴉肉極美味,教人捉了烏鴉後做「焗烏鴉批」,嚇到東京人呱呱叫要對外澄清:「我地唔食烏鴉肉㗎!」

從2001年至今,東京都已捉了九萬頭烏鴉,不過單在東京的漏網之鴉起碼還有二萬頭。街上放置垃圾的地方要設置繩網,目的就是為了防止烏鴉偷食,市民見到烏鴉巢便要通知有關當局去拆。

烏鴉是很聰明的鳥,其他的鳥只會銜些樹枝築巢,但烏鴉懂得去偷人類用的衣架來築巢,還要把巢建到高高的電線杆上,鐵線做的金屬衣架會觸電,引起事故,所以日本政府呼籲市民不要把金屬衣架掛在窗外引誘小偷。

有人認為烏鴉很可怕,也有不少人曾被烏鴉襲擊受驚,所以一定要趕盡殺絕,也有人認為烏鴉在城市內棲息都是人類的錯,不應殺害。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BBC鏡頭下的日本的烏鴉。
http://jp.youtube.com/watch?v=BGPGknpq3e0

不要說住宅區,走在丸の内,一樣到處都有烏鴉。

幾乎以為那只樹下的烏鴉是件雕塑



哦... 原來在求偶... 隻烏鴉,有成隻鵝咁大隻。



杜鵑不肯唱,唯有聽烏鴉唱囉... (┌・。・)┌ ♪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