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丹後半島【伊根の舟屋】

六世紀末,蘇我氏和物部氏二人相爭,聖德太子之生母穴穂部間人皇后(Anahobe-no-Hashiudo)逃到一個叫做「大浜の里」的漁港,待動亂平定,間人皇后回京之時,用自己的名字為大浜の里命名為「はしうど村(Hashiudo-Mura)」。庶民們不敢直呼皇后的名字,於是就用Taiza(意謂「退座」)來代替Hashiudo,而漢字就繼續使用「間人」。

間人在那裡?間人在丹後半島的丹後町,丹後半島在北近畿,屬京都府管轄。



找到京都市嗎?

北近畿比較為人熟悉的是城崎温泉和天橋立,丹後半島較少人到此遊玩。

丹後半島有一個我覺得值得去看的地方是「伊根の舟屋」,是日本全國「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唯一入選的漁村。屬於「重伝建」的地區還有岐阜白川鄉、長野妻籠宿、京都上賀茂、秋田角館等。

伊根湾めぐり

http://jp.youtube.com/watch?v=RdH6QLbQtq0


伊根湾めぐり

http://jp.youtube.com/watch?v=GA5qrdpHx-A


漁師町の祭り

http://jp.youtube.com/watch?v=0-2LbnDdGpA


伊根マグロ解体

http://jp.youtube.com/watch?v=UDvBWq_YjqQ



呵呵呵... 這裡也可以捉到鮪,意想不到吧!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