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零食日語(45)

 話說M上機前還和那隻渾身都是刺的怪物花咲蟹打得難分難解,那有時間去買手信,回來第一件事便是撲去找傻哥!

◎ 北海道ブルーベリーとうきびチョコ


一入門口便見到這個,當場呆住。怎麼在北海道十多天都不曾見過這個藍莓味的粟米朱古力?即買!坦白說,好吃,但是有種怪異的感覺。

◎ 明治クリーミーティラミス


正!Tiramisu味濃,給了人的お土産變了自己的手信,不到五分鐘銷哂!

◎ 明治Fran Whipps


傻哥未見冬季限定版,九月已開始發賣的Fran Whipps都殺!

其他的,大家都見過,不寫了。以下這些才是「日本菓子之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柳月大雪山レアチーズケーキ
 

北海道,零食的選擇眼花瞭亂。像這個北海道帶広市柳月生産的大雪山Rarecheese Cake,其名氣媲美花畑牧場的生キャラメル,食完保證你想翻尋味。

◎ かぼちゃプリン


在稚内便利店買的無名南瓜味布丁,好香的南瓜味!

◎ 蔵王牛乳バニラプリン


蔵王樹氷人人識,蔵王牛乳無人曉。見到這個樣子的Vanilla Pudding便知道是Family Mart出品,這個是東北限定的蔵王牛乳バニラプリン,不太甜,清爽!ファミマ在關東東海一帶用的是那須山麓牛乳,北陸關西中國四國一帶就用ジャージー牛乳,北海道自然是用北海道牛乳。

◎ 湘南パティスリーティラミス


見到湘南二字都知道是在那裡買的Tiramisu。想來想去也想不到那個地方能夠像日本一樣,可以隨意在便利店買到各式各樣用當地材料做的零食。

◎ おしるこ味 KitKat


おしるこ漢字寫作「汁粉」,看照片都知道即是咱家的「紅豆沙」,近年的KitKat吃來吃去都只是在吃KitKat,這次是井村屋監製,是大半年來吃過眾多款KitKat中最似模似樣、最保留原味、最不像在吃KitKat的了,不過閣下喜不喜歡紅豆沙又是另一回事。

◎ ほうじ茶味 KitKat


ほうじ茶(法事茶or焙じ茶)味的KitKat,實在吃不出有任何的茶味,好彩只花了40円買了這個迷你版(汗)。

◎ ブルーベリーチーズケーキ味KitKat


Blueberry Cheesecake味的KitKat,是白朱古力,慶幸的也是有迷你版。畫公仔唔駛畫出腸,大家明白我的意思哪.....

◎ KitKatBar


就是原味KitKat,不是新出的,只是用來傍身。

◎ Calbeeさつまりこ焼きいも


今年冬季期間再度限定登場,Calbee的さつまりこ焼きいも。

◎ ベビースター濃厚チーズ味


專出拉麵菓子的Baby Star新口味,芝士味濃,但卡路里勁高,M對拉麵菓子的興趣不大,吃完一盒就算了。

◎ 月給袋


這個是名古屋S小姐送給M的お土産,「月給袋」裡有各式各樣過癮之極的お菓子,最好味的是那個カニチップ(不是蝦片是蟹片),最好玩的是那個檸柑味的粉筆。

◎ コロコロワッフル


不是GoroGoro Waffle,係CoroCoro Waffle!

也不是Waffle而是曲奇。友人從福岡帶給M的お土産。イ君、愛してるよ〜ん〜!

今天哭笑不得的消息係... 點解又會有SMAP SHOP架... 又點解SMAP SHOP會有限定PHOTO BOOK賣(印證了在台上為甚麼會出現2TOP POSE)。

老校搵錢的招數確實層出不窮,防不勝防...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