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稚內二日目

清早睜大眼,嘩!下雨......ヽ(´∞`)ノ



根據酒店的情報,海拔港內已經出現了186頭野生ゴマフアザラシ(胡麻斑海豹),今天繼續稚內遊,第一站便去抜海港(ばっかいこう)。



路上,雨不大,但風很大,宗谷巴士變了做藤原豆腐巴士係咁飄...

每年的11月1日至3月31日,9:00至16:00胡麻斑海豹觀察所會開放,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裡頭,喝著暖胃的生薑茶,觀察海豹的活動狀況。



海豹真的好可愛,觀察所内有可以調校的遙控鏡頭,可以看到小海豹黏著媽媽不願離開,大皇海豹懶洋洋的躺在海中央,四圍生人勿近。



看見有人,超八卦的野生胡麻斑海豹,一頭又一頭的遊過來,不知是人看海豹,還是海豹看人!



前後相差十分鐘,海面上多了幾十頭海豹。



最衰把望遠鏡留在札幌,不然可以看得更清楚。看完海豹,繼續上路,第二站去ノシャップ岬(野寒布岬)。


恵山泊漁港,超級大風,吹爛了問酒店借來的雨傘,也吹低了毒舌女(;-_-;)



日本全國第二高的燈塔「稚内灯台」,有誰想做亦舒筆下的女主角?



第三站去看全長427米,北海道遺産柱廊風狀的稚内港北防波堤ドーム。一座非常有意思的建築物。



70條圓柱組成的防波堤,一望無盡,結果還是行到末端。



我在橋上看風景....



山上的是稚内市開基百年記念塔,還有風力發電所。



看完照片後,還想來稚内嗎?


稚内観光協会
http://www.welcome.wakkanai.hokkaido.jp/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