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食・稚內

關連記事:
(1) 稚內一日目
(2) 稚内二日目


順道補充一點,M手機鏡頭下的稚内市和其他村友拍的真係差天共地,對唔住,係我特登揀D有咁荒涼得咁荒涼o既...

計劃裡並沒有吃在稚内,不過食完又覺得不錯,所以來多一個番外篇。

■蝦夷っ子ちらし寿し


名寄駅(なよろえき)的有名駅弁当,有いくら、数の子、ししゃも卵(還是とびっこ?),可在スーパー宗谷車内預訂,坐サロベツ的話甚麼便都沒得吃(x_x;)。

「蝦夷」讀作えみし或是えびす或是えぞ,七世紀以前的寫法是「毛人」,以前的本州人叫住在本州東部及北方的人為「毛人」。


■かすべのから揚げ


かすべ,即是我們俗稱的魔鬼魚的其中一種類。かすべ主要在宗谷、留萌支庁沿岸被捕捉。我們吃它的軟骨,含豐富Collagen。味道沒有甚麼特別但口感過癮。



還有這個ジャンボ生散し。份量和種類多得嚇人,材料又也是在宗谷一帶捉回來的。


■ディッピンドッツ


美國人微生物學家Curt Jones開發的Dippin' Dots Ice Cream,非常意外地竟在稚内あきかわ屋吃到。真係好好味!東京大阪都有店。

http://www.dippindots.jp/

■スープカレー


又是另一個意外,竟然在酒店内吃到既便宜又好味的湯咖哩,用的都是宗谷一帶的本地材料,友人的かつとじ御膳竟有兩大塊カツ,大家都嚇一跳!



那個白色的漬物完全不知道是甚麼來的,但好玩;最驚喜的是那個粉紅色的海帶味噌湯,鮮的不得了,喝一口,仿如躺在大海裡,還有那個紫紅色的雪芭。最離奇的是連咖啡都好喝的不得了,M討厭日本咖啡,但加上了好Cream忽然變得好好味!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