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天橋立

 右門神問M為甚麼不寫「丹後の旅」... 用把口講只要十分鐘,寫就需要三星期。

遊記不難寫,把照片通通扔上網誌就是,本來趁年末年始偷空寫,結果大冷天裡一邊寫一邊流汗,即是... 其實一邊寫才一邊發現鉄道ヲタ陰溝裡翻車,【火羅】!

時空大挪移........ 番去2008年11月29日!


2008.11.29 天晴

日本三景:松島、天橋立、安芸の宮島。

剛剛翻閱其他村友的網誌,不約而同都為去天橋立車費之高而吃驚。

話說M和右門神從網野出發,不需轉車,只要坐北近畿タンゴ鉄道宮津線便直達天橋立。坐普通車的話乘車費用為560円,坐特急的話則需1190円,坐普通車所需時間為36分鐘,坐特急的話所需時間為30分鐘,相差只有6分鐘,要多付630円!何以M這麼笨,不提早出發半個鐘結果變了乘特急?

更笨的事情是,明明本來乘坐的是「ディスカバリー64号(Discovery 64)」但看照片卻變了做「悠遊2号」,再三追查,えきから竟然提供錯誤資料一!其實也不一定是えきから的錯,事實上根據KTR的情報,土曜・休日「悠遊号」會代替「ディスカバリー64号和72號」的普通車來往西舞鶴和天橋立之間,那為甚麼豊岡和天橋立那一段也變成了「悠遊2号」?

這個謎唯有等待下一個乘坐這段路線的村友告之。順道一提,雖然宮津線是由KTR經營,但網野駅,從駅舎到職員,據悉,均和KTR無關。

週末,依然是一個鐘頭一班車,我們是網野駅上車的唯一乘客,至於去到天橋立的雖然站站停,幾乎不見有人上車。

關於這個「近畿の駅百選」,請參考WIKI



天橋立駅舎的外貌



天橋立駅旁邊的無料足湯。



上天橋立Viewland飛龍観展望台可以坐Mono-Rail或是Lift,所謂Lift(リフト)便是右圖的吊椅。如果在對岸上山,則可坐Cable Car。



先看地圖再看下去。



夏天穿過天橋立大江山国定公園步行過去頗美,冬天就最好乘船。



股のぞき台



將照片掉轉來看還不是一樣!?



阿蘇海



宮津灣



不知叫甚麼豆,每條逾尺長,都枯掉。



好好的一個自然景地變成不倫不類的遊園地,像大佛起了一個冒險樂園。



七月,天橋立文殊堂會有出船祭,晚上盡是煙花和燈籠,很是漂亮,有心去的不妨留待夏天。



天橋立智恩寺正門



干物女,勿傷其類,只看不買



日本海側天氣變化之急,這次真真正正體驗到,看照片風光明媚,一上火車離開天橋立,沿著去宮津的路,一直滂沱大雨。

如果去天橋立的話,最好避開週末或假日。觀光客比率之高,更勝雷門淺草,等位食飯所需時間甚長。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