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宿・稚內【稚内全日空ホテル】-1-

豌豆姫様看著插頭旁邊那條跑出來的紅頭Y型線(右圖),頭昏腦漲。

台灣友人W君敲門進來,看到那個Modem很高興:「哇塞!我們也用過!」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為甚麼會是單數?到底這個頭要插那裡,那個頭又要插那裡?Front Desk的姐姐苦笑:「每個客人都不懂呢,讓我替你安裝吧。」



五分鐘前,進入房間未攤開部腦前先找上網的插頭,找不到立即打電話去Front Desk。對,這家酒店沒有House-Keeping,甚麼事都是找Front Desk。五分鐘後,方才Check-In的姐姐捧著一個箱子上來。

お久しぶり〜!上次遇到這個箱就是三年前在宇多津的Sunroute。當全世界都嫌Wireless Router落後之時,這裡還是用最原始的方法上網,還要旅客自行安裝,嗯,總比用Dial-Up好!

每層樓只得兩間Single Room,一間望海(左下),另一間望城(右下)。其他全是Twin Room。

美侖美奐的大堂,非常好吃又便宜的料理,親切得很的酒店職員,完全無法挑剔的客室,Single Room一泊只需6,000円。



清潔寬敞,照明充足,空調可以調校為暖氣或冷氣。



像示範單位一樣乾淨的浴室,洗髮水是POLA,剃刀浴帽棉花梳牙刷皆齊備。



酒店有著名的日本料理「雲海」,不過有樓面沒有客,頂樓有一家鐵板燒,每年九月至三月休息。

同屬全日空集團管理,為甚麼像稚内這麼好的酒店卻沒有人住?為甚麼像札幌那麼差的酒店卻天天爆滿?稚内シーポートプラザ集團去年因為資金拮据,旗下的稚內全日空酒店曾一度幾乎倒閉,本來曾向市政府借錢挽救酒店,卻給議會否決。2008年4月在臨時議會中,決定增發新股,可是若再經營不善,不會再增加資本云云。

稚内(Wakkanai),人口不足四萬,小小的一個沙田第一城,人口已多過稚内。這裡曾經是俄羅斯輸入活蟹的第一港,自從俄羅斯設立禁漁區,一整天也捉不到一隻活蟹,捉不到蟹去捉鯨魚,又被趕,失業的人漸多,年青的唯有往其他城市闖。

本來沒有了漁業還有旅遊業,自從知床成功登錄世界遺産,旭川動物園人氣旺盛,稚内連旅遊業也保不住。參加Local Tour,車掌小姐只說日語,但40人的大車只有5個客,我們三個港台人加一對澳洲藉的夫婦。



Room Type: Standard Single 20 sq.m

1. 空氣溫度調節        8
2. 房內清潔程度        8
3. 照片            8
4. 床舒適程度         8
5. 上網及充電等        5
6. 位置            8
7. 服務            9
8. 房間物料手工新淨程度    8
9. 景觀            8
10. 浴室設備及Amenities Kit等  8


ANA Hotel Wakkanai
http://www.anacpwakkanai.com/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