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帳單學日語(二)

繼續傳授「帳單學習日本語」心法之居酒屋篇。


先說「深夜料」,日本大都市的計程車一般由晚上十一時至早上五時至要收取深夜料金,其他地域則由晚上十時起計算。營業至半夜三更的居酒屋收取的深夜料金則不一定,有的根據入席時間計算,有的根據結帳時間計算。

究竟有沒有居酒屋收完深夜料後再收奉仕料呢?又好像沒有。

接著下來的是「お通し」。

平常在日本的居酒屋,通常點了飲品後,店方會端來一個小鉢,上面放了枝豆或是煮熟的隔夜刺身之類,這個叫做「お通し」,關西地方一般叫做「突き出し」,有時會叫做「先付」,不管甚麼名堂都好,和中式酒樓的鹹菜花生芥醬一樣,要收錢的。

關於這個お通し的問題,毒舌女曾和左門神研究過,古今中外,似乎全世界賣酒的地方、深宵營業所(包括風俗店)、自命高級的食府,通通都收這個前菜錢,如果夜遊肚餓又不想付前菜錢的話,可以光顧24小時營業的牡丹樓...

至於那個「一無尽」是酒名,未成年的小朋友,不要喝。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