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宿・札幌【Richmond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札幌駅前】

JD Power組別三裡排名第一的是Richmond,第二是Daiwa Roynet。

大家去日本一定見過Royal Host這家Family Restaurant,老闆是發祥於福岡的Royal
Holdings,這個集團主力發展的是「給食」,包括飛機餐,Richmond本是大和ハウス的合作夥伴,去到2007年10月時,Royal和大和ハウス拆伙,仍屬大和ハウス集團的,繼續以Roynet Hotel的名義經營,屬Royal旗下的,全部改名為Richmond Hotel。

Richmond Hotel的市場定位很奇怪,在City Hotel和Business Hotel之間,這句話不是M說的,這是酒店網頁上寫的,對我來說,我覺得它整個運營模式還是屬於Business Hotel,至於價錢才是採用City Hotel那一套,在札幌以8,800円住過原價11,500円的Single Room,比札幌全日空的Twin還要貴,但如果早訂,價錢是5,700円,比札幌駅南口○○イン的Single還要平。三家酒店都在札幌中央区北3条西1丁目,真是夠奇怪的了!

改完名,大多重新裝修。住酒店,只要夠新,其他的可以將就一下。

將就甚麼?

「門限」。

不過試過後,又發現那個「門限」不是問題,半夜三更正門雖然上鎖,但是只要用房門卡一插便會自動開啟,再不,側門有門鐘,按鐘後值夜的酒店職員便會跑出來開門。

窗外景觀,有時開揚,但更多時只看到隔鄰建築物的後牆。大堂是自助Check-In Check-Out,部份設有電腦及打印設備,酒店裡頭有自動販賣機,男女客均有免費Amenities,比○○イン好,沒有Cheap Cheap Mask但有Shea Butter。Front Desk的姐姐們每次見到都是笑臉迎人的,我住過的,行李都可免費寄存。



室內設計其實沿用以前Roynet那一套,房內有空氣清淨機,單人房的面積約由16平方米起,床闊140~154mm不等(視乎地區而定),書桌前沒有梳妝鏡,但門外有全身鏡,有睡衣提供。



每一家房間都設有的手機萬能充電器,插電口一左一右,空間充足,不用老是擠作一團,叉得這個叉不到那個。講開這個充電器,都不得不讚○○INN,據悉香港同胞愛用的幾隻手機品牌充電器都在Front Desk常備。

對了,究竟有沒有人留意到機鐵站內有數十款手機充電器掛在牆上任用?



Feature Wall建在浴室裡。洗手和洗顏可以共同,洗頭水淋浴露等全是資生堂,風筒獨立,基本的牙刷、梳、淋浴海綿等齊備。



每次住到不同的房間都乾乾淨淨,洗手盆的水龍頭和浴缸的分開,水壓夠,水溫可調校,廁板不是暖廁。中型毛巾有兩條,比許多酒店已大方許多。酒店雖然也行eco那一套,但不是強迫性,你不掛eco牌出來管房便會主動替你替換。



入口還備有Extra的枕頭被舖,似有迫人屈蛇之意(*^^*),門口還掛了一瓶含綠茶素的空氣清新劑,空調可調校暖氣或冷氣或只送風等。水壼可同時作加濕器,有VOD,冰箱的電源是獨立開關的,換句話說,出去時拔掉門匙冰箱仍可繼續運作。全身鏡下還有插頭。桌上的是白燈,溫習幾好喎!



唯一不便之處,生意唔憂做,網頁不設英文版。

JD Power裡組別三的「富士屋」,豌豆姫様住過的,但當時碰上三連休,價錢變了組別二,當然覺得不值得,因為先入為主否定了它的存在意義,所以不寫了。


Richomond Hotel
http://www.richmondhotel.jp/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