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ロケ地巡り

當M臨睡前還在想今年好不好來一次「砂の器」的外景之旅時,一早醒來便看到網上新聞說大佬拍「月9」,呵呵呵..... ヾ(´▽`;)ゝ ウヘヘ

上一次玩ロケ地巡り已是「Beautiful Life」之時,不過繞來繞去還是在東京的周邊,最遠才只是去到三浦。



BL最終回柊二在三浦市 開設的美容院。

「砂の器」好玩在要去山口、鳥取、島根、京都、兵庫豊岡、三重伊勢、静岡、宮崎、佐賀、長崎、北海道小樽、秋田、青森、新潟、茨城、群馬,還未計東京和千葉神奈川等,可能要買張21天的JR PASS才能全部看完。

「砂の器」裡曾經出現SL山口號,「黄泉がえり」裡也出現了秩父鉄道,青春18裡的下灘駅也在日劇HERO的續篇裡出現,有趣的是HERO特別篇明明設定在山口縣,但卻故意跑到愛媛縣去拍離別鏡頭。

日本人喜歡外景追尋,資料也整整有條,介紹大家一個網站「日本全國外景場地」。全国ロケ地ガイドhttp://loca.ash.jp/

像「篤姬」,超逾百個外景點,雖然來去都是鹿兒島、京都、東京等,不過一星期時間都不夠看。

除了本土的外景追尋,日本人對於海外的拍攝場地推廣也不遺餘力。

看到人家的相簿1相簿2,自慚形穢。

名古屋友人S小姐說想去無間道的拍攝場地之一的「馬坤記」,上網找來找去找到的照片還是來自日本人。

我們眼中平平無奇的事物,在他人眼中卻異常珍貴,係時候又要重新檢視一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