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紅色三角嘜

枉M咁好心機砌完沒有人發現箇中分別...



究竟是原來標誌的設計有問題丫?還是大家都有Lazy Eyes?抑或M整得唔夠吸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講開標誌設計,有沒有留意到在日本,有一些建築物的窗外都貼有這個倒三角形的紅色標誌?



這個叫做消防隊進入口標誌,換句話說,就是「非常用進入口」。



根據日本的消防條例,所有在3層高以上31米(約8層高)以下的建築物都必須在窗上貼有這個標誌,這個高度剛巧可以讓雲梯消防車進入建築物內救人。

這個標誌用來提醒大家不要在附近放置有可能阻礙救人的物品。下次住酒店,記得不要把行李放在這個標誌下面。

雖然... 其實M懷疑,假若火光熊熊的話,消防員到底看不看到這個標誌?或者地震塌樓時這個標誌還有效嗎?又或者根本個個進房便倒頭大睡,從來不拉開窗簾看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