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SL物語【大井川鐵道】

早前,KA九州大減價,左門神打電話來:「究竟SL山口號個Schedule幾時至出?」。隔了一天,又輪到右門神:「我上次去山口縣時竟然沒坐到SL,今年一定要坐呀!」

2009年的Schedule出來了,你倆個不如結伴同行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蒸汽火車頭,Steam Locomotive,日本人暱稱「SL」。繼上次秩父鉄道的パレオエクスプレス,今次輪到大井川鉄道。

「時空大挪移!馬利馬利空......!」

弊!去得太遠,時光倒流七十年....



不對勁!看衣服的式樣,不是「時光倒流七十年」,像是電影「COCOON(天繭)」最後的一幕.. (°_°;;)



幻覺幻覺!跳番現代先...



「SLかわね路号」,使用1930年製造的C10形蒸汽火車頭,由汽車製造株式會社生産的8號機車,所以叫做C10 8,屬於Tank Locomotive,是目前唯一一架還在運行的C10型號。此車原在岩手縣宮古市內行走,後出讓與大井川鐵道,自1997年行走至今。大井川鐵道,除了12月至3月外,是少數幾乎每天都有SL行走的日本鐵道。

除了C10-8外,大井川鐵道還有C11-190、C11-227還在運行中。有趣的是,「大井川鐵道」在日本的寫法不是「鉄」道。據說,因為「鉄」字像「金失」,意頭不好,所以使用舊字的「鐵」。



大井川最長的吊橋,當地人暱稱「恋金橋」(點解唔索性叫做鈊橋?),橋下便是大井川鐵道通過之處。在塩郷駅(しおごうえき)下車,徒步一分。



似曾熟悉?「武士の一分」的外景場地之一,小木屋當然已拆。



家山駅(いえやまえき)附近,種滿了櫻木。往大和田的一段鐵道,又名「桜トンネル」,是鐵道櫻名所之一。如果三四月有機會去靜岡的話,不容錯過。






大井川鐵道公式網頁
http://www.oigawa-railway.co.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