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0120-白-黒

對於一個良民來說,無端端被搜身可能既反感又尷尬,繼而憤怒決定以後不會再去那個鬼地方,但看回大師姐和其他在日本曾被搜身的村友遭遇,大家都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皆因日本海關官員確實是禮貌周周,搜身前也會很客氣(不喜歡的盡管叫那個做「虛偽」好了)的問:「請問你介意搜身嗎?」

同一行為,只是多了一句話,感覺立刻不同。

究竟在甚麼情況下在日本機場海關才會被搜身呢?看完回應,又再上日本税関的「密輸情報提供」網頁重溫一下,好像又有點新的領悟。

●飛行機内で寒くもないのにコートなどで厚着をして汗をかいている旅客

這是不是穿得越少,被搜身的機會就愈低?
ヾ(;´▽`A``アセアセ

●飛行機内などのトイレへ荷物を持っていき手ぶらで帰ってくる旅客

咦... 似乎有數個村友都是在踏進海關範圍前,去了一趟洗手間,出來時大部份旅客都走光了,隨即被日本海關抽查出來搜身... 莫非有人在Toilet旁監視?還是因為人少時才例行公事?(; ̄ー ̄川

我穿著短袖Tee短褲拖鞋,又沒有去禁區內的洗手間,點解一樣被搜身?

●海外旅行先で見知らぬ人から中身の良く分からない荷物を預かったとき

因為你一臉「天真」或是天生「傻」樣囉!
ヾ(●⌒∇⌒●)ノ 純真的旅客最容易被人騙倒,日本海關擔心你在上機前無端端被陌生人要求託運呢...

也可能你無意間得罪人,遭人打去「0120-461-961」舉報。這是日本海關24小時的舉報熱線號碼。日本0120字頭的電話,全是免費電話。

461的日本語發音是SHI-RO-I,961
的日本語發音是KU-RO-I。SHIROI是「白」,KUROI是「黑」。合起來就是「0120-白-黑」。 
全世界的海關都「憎人富貴」,住美加歐澳,呵呵呵,在外地買回來的新衣服不但要丟走單據拆掉價錢牌,還要用水故意弄皺衣服上的招紙部份,好使海關官員查問時說衣服是舊的,更遑論金銀珠寶、鮑參翅肚... 
身在福中要知福,香港也許不是全球最好住的城市,但香港的機場,肯定是全球最好的機場。



香港,經過海關時,頂多被問:「有冇毒品?有冇炸藥?」(ノ゚⊿゚)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