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京都散策【河原町】

連續兩天,在高瀬川一帶溜躂了一下,沒有櫻花,但有新綠,春雨。



「春雨」不即是「粉絲」嗎?( ̄▼ ̄)ノ

事情已告一段落?沒那麼快,明天才知道警察對泡菜人的處分。

右上圖那把Monet雨傘我都有,京都人果然有品味......d(^0^)b グッ!

友人托M去河原町通買一點東西,反正路過,就順道去TIME'S Ⅰ・Ⅱ拍兩張照片,換回安藤忠雄網誌裡那張Public Domain的照片。





別人的東西沒買到,自己倒是在Loft收穫甚豐,然後,路痴果然是路痴,又行錯了相反方向,結果竟然行了去三嶋亭,看看手機,已是七點多,硬著頭皮推門進去。無予約,一個人,以為一定沒有位,豈料竟然大把空的個室,嚇一跳!去年也是這個時候,還要一星期予約,去到的時候,滿滿的,可見日本的不況。

反正一個人獨佔個室,又和仲居さん聊起來。問仲居さん有沒有人一個人來,回答是有,都是從網上搜集資料而來的云云,不過一個中國人來的,好像還沒碰過(汗)。仲居さん說起她來香港遊玩時,在飲食店內見到本地人對國內人的態度和日本人的態度完全不一樣,不禁搖頭。雖然本地人對日本人禮貌周周,但是人家看到你對自家人的態度惡劣,也留下不好的印像,完全不曉得如何回應才好。



雖然今回的雪花不及上回,牛肉依然美味,最後還是忍不住追加了一份野菜。離開時,才不過九點,門外的看板已被搬回進去,M是最後的一個客。看回去年的網誌,晚飯時段還分三輪客,今年卻變成這樣......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