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愛在瘟疫蔓延時

 〜〜〜 ┏━┳━┳━┳━┳━┳━┓ 〜〜〜
 〜♪〜 ┃2┃0┃0┃3┃年┃★┃ 〜♪〜
 〜〜〜 ┗━┻━┻━┻━┻━┻━┛ 〜〜〜

4月1日,美國政府召回了所有駐香港和廣東的非必要外交人員及其家眷。美國政府同時也警告美國公民,除非必要不要到廣東或香港訪問。瑞士政府也禁止香港廠商參加即將舉行的瑞士鍾錶展,擔心病情會擴散到瑞士。(from維基百科

當時,從香港去台灣、新加坡等地,不會禁止港人到訪,但抵達後要先隔離一星期以上,日本,倒是沒有限制。

4月某天,坐上只有30個乘客的魚翅,
起飛前,空姐先派發一人一口罩,心想:「是不是打算連飛機餐也慳埋?」

乘客全被安排坐在前面,前重後輕,心裡暗暗祈禱飛機頭不要先落...

去到成田,終於順利降落,
以為會被關進房內審查、搜身。可能審查官和海關沒有被分配到保護衣的關係,正眼也不看乘客一眼,飛快的揚手趕我們走。

順利進入東京,整個城市沒有人戴口罩,大家都知道毒舌女從何地出發,若無其事,和往日一樣,熱情的人繼續熱情,冷淡的人繼續冷淡。

三天後,從東京坐新幹線去大阪。

在鱆魚燒屋,電視放映著台灣醫務人員從窗戶爬出來的影像,友人們若無其事,繼續燒我們的たこ焼き。

任務完成,打算去買
從大阪回去東京的新幹線車票,才驚覺GW已經開始,完売...... $(%)!@#%^&*!惟有從伊丹飛羽田再轉車往成田,回到香港,足足花了十二小時。

5月8日,一個台灣醫生跟隨觀光團去了大阪、京都、小豆島、淡路島,回台灣後才發現出發前已染上SARS。事件曝光後,整個關西地區只能用一個字形容,PANIC!不過,從香港台灣等地去日本,依然無需事先隔離,只是關西的酒店旅館拒絕讓外國人入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9┃年┃★┃ 〜♪〜

 〜〜〜 ┗━┻━┻━┻━┻━┻━┛ 〜〜〜


4月初,右門神問毒舌女有沒有住過大阪某酒店,答曰:「沒有。」

為甚麼毒舌女沒住過?
地點又好,又是外資名牌,價錢又便宜,為甚麼不住?毒舌女也不明白,翻查一下網上資料,赫然發覺原來台灣醫生曾下塌過這家酒店,名字後來雖然改掉,但腦海裡總有一點磨不掉的陰影,也解釋了為甚麼自己多年來人在京都卻抗拒去天橋立、嵐山;去到高松卻抗拒去栗林公園,因為醫師也去過。

醫師不也一樣利用関西空港回台,毒舌女真多餘!

明白了,陰影也就不再存在。

2009年的GW前,又是東京→大阪,這回學乖了,成田入關空走。依然沒去嵐山,不過去了堂本印象美術館。

擔心?宅人安坐宅中看風景,
毋需擔心。明天,寫京都遊記,悶爆大家!

請留意目前成田、関西空港、中部空港,目前對所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的航班需進行「機内検疫」,即是航班降落後,乘客下機前,要先接受穿著保護衣的検疫官檢查,全員及格才能下機。目前擔任機內檢疫的包括新添來自陸上自衛隊(!)及防衛醫大等的醫生。來自其他地區的航班暫未實行此措施,但難保數天後政策會有所變更。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