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食・大阪【一宝天寅心斎橋店 】

東京和大阪有甚麼分別?

太大分別了。東京人愛排隊,大阪人不愛排隊;東京人乘電梯時靠左站,大阪人乘電梯時靠右站;東京人見到星扮視若無睹,大阪人見到星立即拿出隨身而備的簽名板;東京人吃飯時頂多加醬油,大阪人吃甚麼都愛加濃洌的醬汁。

又是一個人的午膳,又是上去SOGO解決。

天婦羅來到,灑上柚子皮的温泉玉子一隻,沙律一小鉢,蝦三隻加野菜,白飯一碗,味噌汁一碗,醬油一碟。



醬油碟旁邊的是大根おろし(蘿蔔茸)和鹽。有些人不愛醬油(or豉油)愛沾鹽,正常。



但是......奇怪,好像香港舊式的酒樓一樣,怎會另外還有一瓶醬油在桌上?



明知炸蝦只是雪貨(價錢比另一個Set便宜一半)但味道不差哇!果然是百年老舖,百貨公司內的分店水準往往只是本店的十分一,這個價錢,這個味道,心滿意足。那個蝦,味道十足,一點兒鹽也不用沾。

如果只是這樣,這篇就會放到放食日本去。

一邊吃,無意中看見鄰檯六七個上了年紀的大阪歐吉桑歐巴桑,正在輪流傳送那瓶醬油。

幹甚麼?

把醬油倒在沙律上。沙律加醬油?!Σ( ̄□ ̄;)



而且,請看清楚,生菜上的是塩昆布!

人人口味不同,上了年紀,味覺退化,毒舌女一邊眼望望,一邊張大咀巴吃飯。這時,前面那檯兩位約莫三十的女客的餐送上來,分明是熟客,二話不說,各自立刻把那瓶醬油狂倒在沙律上。

不是一滴、兩滴,是一人各自半瓶!

看得眼珠都幾乎掉下來。
難道那瓶是醋而不是醬油?立刻倒一點在白飯上。鹹的!

果然是醬油!

謎樣的大阪人。(〇o〇;) ギクゥゥゥ!!


一宝天寅 http://www.ippoh.com/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