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白色巨塔

日本在住的友人放工回家,赫見母親躺在樓梯的角落,原來下午兩點從二樓滾下來,一直動彈不得,友人立刻Call救急車(きゅうきゅうしゃ)。

送上救護車後,救護員開始聯絡友人家裡附近的醫院。

第一間,拒收;第二間,拒收;第三間,拒收;第四間,拒收...

現實,往往比日劇裡的情節更無奈。

終於等到第五間,某大學醫院肯接收了。

友人母親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待了五個鐘,醫生說:「照過CT,似乎沒有骨折,可以回家了。不過照到肺部有陰影,明天早上再來確認一下。」

友人:「既然明早都要檢查,為甚麼現在不留院?」

醫生冷笑:「這裡不是酒店......」

半夜兩點,友人扶著頸部以下完全不能動彈的母親,在計程車司機的協助下,總算回到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家裡老人突發高熱,血壓急降,有點神智不清,急召救護車,上車後,救護員問:「你知道去○○醫院的路怎樣走嗎?不好意思,我們是港島的,不熟悉九龍的路面。」嘎......

出院時,醫院打電話千叮萬囑回家後要留兩天大便,為甚麼不在醫院留?因為醫院不見了樣本。

拿了樣本去,化驗室的人說:「要留即日的呀!過了一天那個樣本不能要。還有,為甚麼黑膠樽沒有Label的呀?」何解護士不說明清楚?沒有Label當然更加不關病人事。

不論如何,相比日本,香港實在太幸福了。起碼,醫院不會「受け入れ拒否」。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