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MR. BRAIN & 婚カツ!

日劇,到底有幾多能夠將日本真實的一面呈現眼前?又有幾多能夠發揮其社會影響力?甚至...... 影響全世界?

去年,村爸有一套Change,沒有改變日本分亳,倒是讓Obama照板煮碗,把橋搬到現實裡去。

朝倉當了三個月總理,Obama又可以當幾多年的總統?


オバマ・ケイタ by MorphThing

今年,村爸有一套Mr. Brain,後繼者會是誰?

Mr. Brain只不過放送了一集,現在便下評語未免太不像毒舌女的作風。想說的,其實是大佬的婚カツ。
婚カツ,其實頗為反映日本近期真實的一面,不況+就職難+結婚難。

現實裡已經夠凄涼,誰想扭開電視看現實的一面?除非是天災人禍、死人塌樓,看著自己有手有腳有飯吃有電視看,感恩也來不及!

如果不是中居的婚カツ拿下「月9史上最低の視聴率」,大概沒有幾多日本人聽說過「録画率」這個名詞。

錄影機面世數十年,「視聴率」(Shi-Chou-Ritsu)這個名詞,早與時代脫節。就算不用錄影機,還有手機、P2P,「視聴率」的可信程度有幾高?心知肚明。

只是日本各大電視台還是為這個「視聴率」打生打C。君不見泡菜人小小一件醉酒事件,出動特偵隊、直昇機,幾乎以為東京發生比神戶更厲害的大地震。

說回婚カツ,其實這個小品幾好笑,而且頗有濃厚的人情味。特別是中居、橋爪功、谷原章介這三個沒有甚麼大志、不求有功但求無錯、縮在辦公室騎樓底一角的組合。

這邊廂有一個橋爪功,那邊廂有一個香川照之。

不知為甚麼,看著香川照之,竟然想起黎耀祥...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