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巴士乘客的品格【東京港区ちぃばす篇】

ちぃばす,是東京港区的Community Bus,是天然氣車。往來六本木山和田町駅東口的是往復線,往來六本木山和赤坂的是循環線。ちぃばす的語源來自「小さいバス」,是港区人對這輛巴士的愛稱。巴士,話「小」,其實也「不小」,可容納33名乘客,座席14名,立席19名。坐上了循環線,途中經過六本木山、東京Mid-Town、赤坂、青山一丁目等。



上車時,人不多,乘客都衣著體面,男的西裝筆挺,女的名牌手袋隨身。坐到最後的一排,座位略微升高,旁邊坐了個30代男性,坐在他前排是一個30代女性,一直別轉頭和他閒談。

旁邊的男性一直彎著腰俯前,前面的女性一直別轉頭,談話得那麼辛苦為甚麼不一起坐?因為女的旁邊座位,被一個CHANEL的大紙袋佔領著,分明是她剛購入的戰利品。

黃昏,上車的人愈來愈來,車廂都擠滿人。CHANEL的大紙袋依然佔領著一個座位,女的,一樣視若無睹,依然繼續別轉頭和男的閒談,更奇怪的是,站立的人群們也一樣亳無反應。

■ちぃばす https://www.fujiexpress.co.jp/chiibus/intro/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每一條巴士線都有它的故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