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ノ゚ρ゚)ノ ォォォ・・ォ・・ォ・・ Gokiちゃん

Gokiちゃん來了,風卻走了。

>

鬼塚佐治建議M來一個港日文化比較系列。好呀!不如就先來比併一下Gokiちゃん!

最初聽到一個日本大男人高呼Gokiちゃん時,真的毛管豎起!怎麼可以將這個相貌醜陋、惡形惡相、陰險狡詐、卑劣無恥、歹毒污穢的生物加個ちゃん在後面?是說,連商品也有叫做ゴキちゃんグッバイ(Good-Bye!Gokiちゃん)想深一層,既然日本人能夠稱呼蝦毛吉為蒂Kittyちゃん、老鼠是Mickyちゃん,那ゴキブリ叫做Gokiちゃん也理所當然。

再者,華語也區也有一個不比日本語差的名字,「小強」!

「小強」最早的出處,應是來自星爺的「唐伯虎點秋香」,既「小」且「強」。至於ゴキちゃん,估計是來自須賀原洋行的漫畫ゴキちゃん(漫畫中文版名字就是「家有小強」)。田中家在漫畫裡飼養的寵物叫做Gokiちゃん,黃子華在劇集男親女愛裡,也飼有一隻寵物叫做小強。

Gokiちゃん,日本語的全名是ゴキブリ,是片仮名,漢字可寫作「蜚蠊」。為甚麼會寫成片仮名?據說明治時代以前,叫做ごきかぶり,語源出自「御器(食器)をかぶる」,流傳至現代,中間掉了一字,就變成ゴキブリ,漫畫流行,ゴキブリ就演變成ゴキちゃん。

寫下一個人的吉列物語晚上,和Gokiちゃん搏鬥了。翌日,得悉右門神碰巧也在16日的晚上和Goki K1一番。風雨來臨前,Gokiちゃん果然特別「強」,空群而出。不過,一號風球只掛了大半天。

會飛的Gokiちゃん,應該都不是飼養的,是說,樓上樓下左右前後的鄰居都不煮食,根本對Gokiちゃん亳無吸引力。以前,M以為颱風快來,所以嚇得Gokiちゃん都會飛,後來,又在想,倒底會飛的Gokiちゃん是不是另一種類?有沒有專家可以解答M的疑問?

總之,就算不懂看天做人,都知道碰到到會飛的Goki,颱風來了。

是不是應該請Goki代替林超英做代言人?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