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傍聴券

聲明:以下所述只是日本的情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反應冷淡?才不。中午開始,電話絡繹不絕,記得的問題便寫下來,忘記的再提點好了...

◎ 真的有人會去排隊傍聽的嗎?是不是只限星?

一、真的。二、不是。

9月2日在青森地方裁判所審理的一單「強盗強姦」案件,旁聽席只有38個,但有近千人排隊要求旁聽。

◎ 旁聽席不是人滿便截龍的嗎?

不是。日本每一單案件的旁聽安排不一樣,一些採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一些採取抽選的方式。

◎ 你怎麼知道?

網上有資料嘛。像東京地方裁判所的傍聴券交付情報

◎ 不可以前一天排隊嗎?

那如果開審數天前已有數千人殺到,法庭不用辦公乎?

◎ 去旁聽的是甚麼人?

甚麼人都有。

排隊輪候旁聽的人不是學生居多嗎?

學生居多,不過好像全部都是アルバイト(受僱的散工)。

◎ 那如何抽選?

一般情況是,所有參加者到指定地點排隊等候。截龍後,每人獲發一張整理券,一個人頭一票,然後便要等待電腦抽選,在結果出來之前,不能離開,否則無效。排隊時可一樣自備可摺疊的櫈仔、舖地膠墊、水、食物、NDS/PSP/iPod、報章雜誌漫畫等。

電腦抽選時,會作出廣播,同時旁邊也會有揭示版顯示抽到的番號。抽選結果完畢後,當選者需拿整理券換取傍聴券。收到傍聴券後便可各散東西。

◎ 如果有數千人排隊那怎麼辦?

那抽選的地點通常會改在附近的公園進行。例如東京地方裁判所和高等裁判所的隔鄰,便是日比谷公園。

(香港高等法院座落在香港公園旁邊,是否和此有關?)

◎ 誰僱請學生們排隊?

艇仔。
( ̄▽ ̄)ノ

◎ 玩o野呀?究竟誰會付錢買「傍聴券」去法庭旁聽?

一般情況都是傳媒。S氏那單可能是例外。

◎ 不是有記者席的嗎?

有名額限制,報館好像是一個、電視台兩個,雜誌記者、評論家等等聽說都沒有份,對了,你不如問問Kitty姐。

◎ 那排一次隊可以賺幾多錢?

不清楚。你要不要我介紹你去參加本地的遊行?五百一日,毋需見樣。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