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發窮惡

銀行發窮惡,信用卡開始重新徵收年費,月結單也要付費,到底甚麼時候香港也會開始徵收ATM提存現金的費用?

那天半夜,去7-11的ATM提錢,先取3萬,想想不足夠,又再插卡,打算再提取5萬,看看屏幕,驚呼:「嘩!怎麼要收手数料210円?」餅くん在旁說:「是不是深夜Charge啊?」沒多想,急忙取消。



事隔一個月,記起這條數,把收據拿出來看,才發現第一次和第二次提款時間相差沒幾秒,第一次不收手数料,即是不關深夜與否啦。於是上網再Check,原來eBank改了條款,本來天天利用ATM入錢提錢完全不收手續費,現在不論入錢還是提錢,免收手續費每月只限一回,還要不論昼夜,都是210円一次。

eBank狡辯:「因為很多客戶將ATM當成兌換機,入一萬円紙幣,隨即提取九千円現金(註:換回9張千円面值的鈔票),為免濫用,故此只限每月一回提存免收手續費。」

虧他們想出這樣的藉口................ ( ̄へ  ̄ 凸

香港的銀行收費繁多?日本更多。就拿みずほ和三菱東京UFJ為例,在本行ATM提存現金,週一至五辦公時間免收手續費,其他時間105円。如果利用E-net、Lawson和7-11的ATM,週一至五辦公時間收105円,其他時間210円。三井住友則視乎結餘多少而決定,如果在10萬円以下,收費和其餘兩間日本大行一樣。

作為外資銀行的HSBC在日本收費又如何?原則上使用HSBC的ATM網絡提存現金,365日24小時免收任何手續費。不止如此,在7-11的ATM提存現金,也是不收手續費。

HSBC Japan各種手数料一覧

HSBC在日本只有7間分行,如果要在7-11的ATM提存現金也要收手續費,不知誰會幫襯。

再看下去,ATM卡再發行要收1,500円,保安編碼器再發行要收2,500円,存入硬幣50個或以上每次收300円,提取硬幣50個或以上也是每次收300円,銀行月結單再發行收取500円一封,結餘證明書也是500円一封。

香港若是徵收ATM的提存費用,恐怕大家會像日本人一樣,把錢藏在床下底好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