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塗りつぶしなし

村友問甚麼叫做「塗りつぶしなし」,這個有趣。



「塗りつぶし」的狹義即是門票上的塗黑,なし=ない=ありません=沒有,「塗りつぶしなし」,即是沒有塗黑。



為甚麼門票要塗黑?

這又要從頭解說一下,話說在日本,一般演唱會、音樂劇、舞台劇、朗誦劇、甚至演講會等,都有分Fan Club(以下簡稱FC)會員優先和公開發售兩種。

所有經FC發售的門票,姑勿論是抽選或是免費發送,一般都會在票面上印上Fan Club會員的姓名、會員番號等個人資料。
 


在本人去看的情況下,當然不是問題。但如果本人不去看,將門票轉讓,或是出售(圖利)的情況下,部份人害怕被發現而被FC取消會藉,為了保護個人私穩,把門票上自己的名字和會員番號塗黑。

塗黑了的門票有甚麼問題?有可能會惹起負責收取門券的職員懷疑,更甚者不容許入場。

但是轉賣門票的人就不會惹事上身嗎?只要一查座席番號,便知道誰是持票人。那為甚麼還要塗黑?

那要問問當事人才知道...〆(゚_゚*)フムフム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不好意思,請問坐輪椅可以買一般座位的舞台劇票嗎?謝謝!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