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映画三昧、いや四昧

10月10日,《パンドラの匣》的初日,パンドラ,就是Pandora。碰巧雅烏的隨意門失靈,隨手拈來,借花敬佛。昨天和大師姐說起此事,原來大師姐前幾天光天白日下,進入隨意門,沒去台灣,卻去了美國。

隨意門真的好隨意,從東京去澳門,沒直航就飛香港好了,為甚麼硬要停留台北呢?若是目的地其實是台北,又毋需刻意去澳門一趟。

《パンドラの匣》是太宰治寫於1946年的小說。2009年是太宰治生誕100年記念,從今年5月到明年春,合共有四部記念太宰治的電影在日本上映。


  ヴィヨンの妻 ■ http://www.villon.jp/
  斜陽     ■ http://www.kaerucafe.co.jp/shayo/
  パンドラの匣 ■ http://www.pandoranohako.com/index2.html
  人間失格   ■ http://www.ns-movie.jp/


《斜陽》在五月時上畫,不太叫好也不太叫座。

《ヴィヨンの妻〜桜桃とタンポポ〜》和《パンドラの匣》同樣在10月10日公開,導演根岸吉太郎在Montreal World Film Festival拿下最佳導演獎,演員有浅野忠信、松たか子、広末涼子、妻夫木聡、堤真一。賣座有保証,不過不代表電影公司一定不虧本。

也許,太宰治的小說,最為日本年輕人所熟識的可能是《人間失格》。當兩年前小說再版,集英社請來小畑健描繪封面,結果只在個月半內已經賣掉7萬5千本,被視為異色。
電影版《人間失格》,掛頭牌的是生田斗真,也是TOMA擔正的第一部電影,伊勢谷友介是第二男主角。

如果魯迅的《阿Q正傳》再版,又請來馬榮成描繪封面,不知道可以賣幾多本。

想起魯迅,是因為太宰治另一部小說《惜別》。

不認識太宰治沒有關係,毒舌女也不認識他。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