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手帕

I君送我的お土産,太可愛了,怎捨得用?



家裡起碼有數十條未使用的手帕或毛巾仔,一半自是上課時不能不買的記念品,另一半全是日本友人送的,全都不捨得用,反而日本雜誌的贈品,管它是不是日本名牌,一概拆封使用。

手帕,本是洋人的物品,去到日本,發揚光大。
日本各大百貨公司有售的歐洲名牌手帕或毛巾仔,行遍倫敦巴黎米蘭也不會有機會找到。根據調查,日本人出外必備物品,第一位是錢包或現金,第二位是手帕,女性是93%,男性是76%。一團甚麼國藉都有的國際學校學生去Summer Camp,誰拿出手帕或毛巾仔來抹汗的,九成九是日本人。

聽說,四川的食肆見到客人拿出手帕來,斷定是日本人,即時將火鍋的辛辣程度減半。

英國紳士雖然用手帕,見到有人拿來擤鼻,即時彈開,
並立刻斷定是日本人

一個韓國飯
給李炳憲握完手後忍不住哭,旁邊的日本飯把自己的手帕遞過去,韓國飯一手把手帕推回去,哭得更大聲。

台灣老一輩的人都不愛收到手帕或是毛巾仔,象徵分離、淚別。

日本人隨身攜帶,是因為有需要。日本的公眾洗手間,都不會備有抹手紙,吹風機(乾手機)也只是近年才在大商場出現。

夏天,大汗淋漓,更加需要手帕或是毛巾仔。

路上不小心跌倒,隨手就用手帕來包紮。

某次在東京,約S局長
星期天出來吃飯,他說要工作。甚麼工作?在家熨手帕。

日本友人裡頭,好像沒有一個不熨手帕的。

對,日本人裡,不喜歡手帕的也大有人在,嫌煩,要熨,雖然不用手帕,但也不會不用毛巾仔。
香港人的隨身物品,一定不會有手帕或是毛巾仔,只會有袋裝紙巾。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