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男女大不同

學弟說:「還以為日本人外出隨身必攜物品第二位是手機。」毒舌女最初都以為是,不過看過博報堂2009年8月末發表的《生活行動調查》才知道不是。30代的男人,出外時拿駕駛執照的就比拿手機的多。

今天剛好看了前陣子的いいとも,森山未来上去當嘉賓,他和Tamoriさん兩個都是不用手機的人。( ̄Д ̄;;

盡管又列出日本人平常外出時必備的物品名單,看看你又中幾多項。

錢包・現金
手機
鑰匙
手帕
紙巾/濕紙巾
駕駛執照
積分卡
筆記具
現金提款卡
信用卡
手帳・Memo
Note
Prepaid Card(包括長途電話卡、圖書卡等等)
眼鏡・太陽眼鏡
電子繳費智能卡(如SUICA)
定期券・回数券(公共交通工具)
Handcream・Palmcream
藥水膠布
身份證明書・ID Card
零食糖果
化粧品
御守(護身符之類)
香煙・火機・火柴
印鑑

環保袋
輕便型Music Player(如iPod)
輕便型遊戲機(如NDS)
樽裝(膠裝)飲料
梳・髮刷
書籍・教科書
名片
縮骨遮


以上的排名沒分先後,因為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的選擇也不一樣,像Handcream・Palmcream、化粧品、鏡,很明顯都是女士外出時必備。

過癮的是像NDS之類的遊戲機,每五個10代的日本男性便有一個會隨身攜帶,去了20代或以上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NDS等沒出現在10代女性的名單上,但超過一半人身上持有Music Player。反觀本地,有地鐵車廂內玩遊戲機的中生卻不少。

自備縮骨遮的,你以為是女性?又不,只在40代的男性的名單上出現。而自備環保袋的,都是50代以上的女性。

至於這個零食糖果才有趣,每次在日本碰上一些新相識的女性朋友,她們總會從八寶袋裡抽出一些期間限定全新未開封的お菓子來當手信。其實,這個調查的本來目的,不是為了研究日本人平常出外所攜物品,而是「写真の持ち歩き実態」。

調查的問題是:「你平常出外時會藏有家人、戀人、寵物,或其他人的照片在身上
(例如錢包、手機、相機)?如果有的話,是甚麼(答案可以複數)?」

調查結果,第一位是家中的小朋友。理解理解...

第二位的結果,男女大不同。

男性是「配偶」。

女性是「寵物」。

難怪事務所既要養龜又要養馬......


資料來源:seikatsusoken.jp/pdf/RN_20090812.pdf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