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土屋秋恆

土屋秋恆送了幅水墨畫給某兄,羨慕。

水墨畫室裡畫來畫去都是畫麻雀,現代的小朋友,見飛機多過見麻雀,完全與時代脫節,又怎會不悶?

老師叫同學運用想像力去畫山,結果出來的不是表參道山便是六本木山。

筆法即使多好,永遠也不能突破前人大師的框框,唯獨將實際生活體驗融於畫裡,看的人才能産生共鳴。

十個水墨畫家,大概十個聽的都是古典樂曲,叫他們去Clubbing,大概都會昏倒;愛Clubbing的,又大概老早把畫筆丟到垃圾埇去。

水墨畫,源自中國,但近二十年來都未見驚喜,日本,因為有個土屋秋恆,所以有驚喜。













其實,他的作品,不止出現在Nike、Dior、United Arrows、Audi等商品廣告裡,像安室奈美惠06年的《人魚》PV,也有出現過。


- wind and leaves - (Art Film for Florence Biennale 2007)





看首30秒的片段,已知道甚麼叫創意無限。

土屋秋恆(Tsuchiya Shuko),1974年出生於兵庫県宝塚市,18歲開始水墨畫創作,去了澳洲留學一年。留學期間,老是被外國人問及日本文化,有感自己不足,未能解答人家的疑問,毅然回國重新學習及認識日本文化。

12月4日至12日 11:00~19:00 表参道PLSMIS有土屋的作品展《Shukou Tsuchiya Art Exhibition with TENKI 「Tawami」》,身在東京,對水墨晝有興趣的人,不況去看看。

http://www.plsmis.com/



註:作品畫像轉載自KUSINDO/空心堂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